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7/08 把學校3D列印出來!世上第一所學校使用COBOD建築列印機

非洲馬拉維迎來了世上第一所3D建築列印的學校,這是使用丹麥3D列印建築公司COBOD的3D建築列印機建造,在短短18小時內完成列印,解決了非洲學校短缺問題。

馬拉維學童在世上第一所由14Trees使用COBOD BOD2列印機製作的3D列印學校裡上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僅在馬拉維,就缺少36,000間教室。據建築材料專家 LafargeHolcim和英國英聯邦發展公司CDC Group的合資公司14Trees聲稱,僅在未來10年內,利用3D建築列印技術就可以彌補這一基礎設施的差距,而這個建築技術已經在該國獲得廣泛認可。

LafargeHolcim集團的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負責人表示,對於14Trees如何部署尖端的
3D列印技術,來解決如此重要的基礎設施需求感到非常自豪,現在他們已經在馬拉維證明了這個概念,並期待在更廣泛的地區推廣這項技術,而在肯尼亞和津巴布韋的項目也已經在籌備中了。

當新的3DCP技術正在逐層列印學校時,引來當地人的好奇圍觀。


利用3D列印解決學校短缺的問題
14Trees於去年開始大規模部署其3D列印技術,以在非洲建造低碳住宅和學校為主,該項目最初在馬拉維推廣,隨後在今年晚些時候擴展到津巴布韋、肯尼亞。該技術將LafargeHolcim開發的專利墨水與COBOD提供的BOD2機器人3D建築列印機相結合,預計將大大減少在馬拉維建造住宅、學校的時間和成本。該
3D列印技術還可以通過優化材料的使用,將建造新房屋的碳足跡減少多達70%。

馬拉維學校的牆壁在短短18小時內完成列印,建築面積為56平方米,這要歸功於BOD2能夠列印長達10米的長寬和3米高的混凝土結構。據報導,馬拉維的孩子們現已在教室上課。

當地小學教育顧問代表教育局局長說:「我對新建築的印象非常深刻,它的耐用性和設計,提供學生前所未有的空間和設施。這所學校將吸引更多學生之外,那些離開的學生也將重返教育懷抱。」

3D列印學校提供了總共56平方米的空間

COBOD的3D列印建設工作
COBOD的機器人
建築3D列印機,已被部署用於多個備受矚目的增材製造建設項目上,包括在德國Wallenhausen建造第一座3D列印的商業公寓樓。此外,該公司去年與LafargeHolcim和GE Renewable Energy一同成功3D列印了首個創紀錄的10米高混凝土風力渦輪機塔架底座,並在最近的氣候峰會上提交給美國總統拜登。

最近,致力於扶貧的非營利組織Habitat for Humanity使用COBOD的BOD2列印機,3D列印了一棟三臥室、兩浴室的獨戶住宅。看來,利用科技落實真正的居住正義,並不是夢想,而是數位製造中真正的技術實踐,達到造福人類的最終目標。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