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2/05/20 穿著椅子趴趴走?可穿戴隱形椅隨地隨坐又提高工安

把椅子直接穿在身上的神器?!「隱形椅」是一種可穿戴的裝備,不僅在佩戴者擺出坐姿時提供支撐,當佩戴者走路時也毫不妨礙其下半身的行走姿勢,這是什麼神級技術?
 
noonee Chairless Chair 2.0使用情況

德國公司noonee開發了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可穿戴「隱形椅」,最近發佈了第二代noonee Chairless Chair 2.0,專為必須長時間站立,但又不想隨身攜帶椅子或折疊椅的工人而設,當然,一般人也能佩戴這種隨地隨坐的隱形椅。

隱形椅的操作與改良
這款Chairless Chair 2.0與第一代型號相同,2.0採用可變阻尼器來支撐佩戴者的體重,用戶只需
彎曲膝蓋,下降到自己想要坐的高度,然後接合阻尼器即可鎖定坐姿,而佩戴者可隨時坐下來休息,同時又能保持方便的位置,繼續手上的工作。

新型號的Chairless Chair 2.0減輕了25%的重量,在設計上更纖薄、更舒適,也有更輕、更
靈活、更安全的鞋子連接器,加上它增加了用戶身高範圍,適合身高從1.5到2米的佩戴者。

佩戴隱形椅除了方便,還有什麼好處?據說隱形椅有助於增強背部和大腿肌肉。
 
 Chairless Chair 2.0比其第一代隱形椅減少25%重量

隱形椅一舉數得的應用
隱形椅適用於任何需要長期站立的人,例如在
生產線上工作的操作員,隱形椅可以緩解工人的疲勞,提高工作效率,同時也降低工傷的機會,有西方國家甚至擬定法規,把隱形椅這樣的可穿戴裝備列入保障工人的必要福利。

雖然市面上已有其他以健身為目標的類似裝備,但noonee的發明者表示他的設計與那些健身裝備完全不同,Chairless Chair系列是專業的坐姿
支撐器,他期望能為世界各地許多不同行業的工人提供喘息機會,方便工人休息之餘,也不必像傳統椅子那樣佔用更多的空間,令工作環境更為整潔之外,也能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給工人,一舉數得。

noonee Chairless Chair 2.0比第一代的noonee有更廣的身高範圍

Chairless Chair 2.0將在本月於德國工業博覽會上正式亮相,價格和供貨情況尚未公佈,只是先讓大家了解一下詳情。你有興趣嗎?DiMan雖然長期坐在辦公室,但偶爾出去採訪,或是爬山的話,看起來也很適合使用隱形椅,只要累了就坐一下。你呢?你想怎麼使用隱形椅?快來DiMan的FBIG告訴DiMan,一起激盪隱形椅的使用靈感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