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5/03 給牠一個休息站,把寵物小烏龜的吊床3D列印出來吧!

以「無需使用諸如Cura之類的切割機,即可生成GCode的方法」為概念,通過使用PLA的3D列印機來創造出一種類似紡織品質感、靈活又堅固的材料,很適合來做寵物吊床!
 
 
GCode是用於CNC銑床的編程語言,在製作小吊床時,我們使用了Marlin GCode。通過使用PLA的3D列印機創建類似於紡織品的材料,效果與編織相似,柔軟而堅固。

列印用品:
1.    3D列印機
2.    Rhino軟體
3.    Grasshopper 3D軟體
4.    Gorilla膠(用於組裝)
5.    3D筆(用於組裝)


第一步︰在進行一些修改時,列印可編程的紡織品
最初,可編程的紡織品擁有矩形底座,但為了製作吊床,矩形底座得改為圓柱體,在進入代碼並更改底座後,將基本列表改成類似吊床的形式。另外,修改底座令它變得更薄,可更容易把它卸下。

最後,你可更改一些既定參數,以達到你想要的寬度(在這裡,大約是2英寸x 3.5英寸)。


第二步︰可編程的紡織列印品
對於原始的例子而言,要拆掉底座是非常困難的,因此不得不用鉗子小心翼翼地取下塑料,以免破壞到塑料。但將底座變薄後,改為圓柱形的桿,然而,一旦列印開始升高,就會出現很多偽影,這也造成了另一個問題——一些線和柱子被合併在一起,導致部分織物無法彎曲,而在圓柱體中也有很多偽影,因為線的末端稍微超出了圓柱體的外部。

隨後,可利用鉗子手動修復偽影,而在重新合併之前,又可列印更多的紡織品。在停止列印後,即創建出下圖兩塊吊床的主體,尺寸約為2英寸x 3.5英寸。

第三步︰來自GCode的趣味與挫折
接下來,可嘗試GCode。我們通過在GCode中擠出一個圓,試圖理解簡單的切割機代碼的例子,而該代碼只有線性運動(G0和G1),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弄清楚弧線命令(G2),最終GCode用於測試製作一個簡單的圓圈。
 
M140 S50 ; Set Bed Temperature
M105
M190 S50 ; Wait for Bed Temperature
M104 S195 ; Set Nozzle Temperature
M105
M109 S195 ; Wait for Nozzle Temperature
G28
M83
G90
G1 F300 Z0.4
G1 X50 E8 F800
G1 F1200 E-6.0 ; Retraction
G0 F9000 X50.40 Y50.03
G1 F1200 E10.0 ; Extraction
G1 F300 Z0.200

G2 I20 J20
G2 I20 J20

第四步︰製作吊床鉸鏈
創建一個像第一張圖片中的鉸鏈,首先在簡單切割機中輸入一個brep幾何,並通過Python創建GCode來構建外殼,這種方法是將幾何體切割成圖層,然後為幾何體的邊緣創建點,而列印機則按照這個點來創建物體。我們決定以此為基礎,並創建一個接收Rhino Curve對象列表的切割機,然後使用示例切割機中的輔助函數,從曲線點創建列印機路徑,最後添加一個數字滑塊,用來指定創建曲線的層數,這基本上就是2D-> 2.5D的切割機。在為吊床鉸鏈創建了曲線後,把它放入這個新的切割機。
 
G0 F9000 X30.00 Y35.00 //Movement to where circle is, notice high speed
G1 F1200 E6.0 ; Extraction //Problem (3) Added line to extract a bit or else nothing will come out of the actual nozzle since just retracted.
G1 F200 Z0.6 //Problem (2) when I did not have the F defined, this line would use F9000, which is too fast for anything to print.
G2 E6.0 I5 J0 //Making circle
G1 F1200 E-6.0 ; Retraction //Problem (4)

第五步︰製作吊床桿
為了製作極點,我們在Rhino中創建了幾何圖形,並傳遞給例子中的簡單切割機以獲取GCode,所以桿子的內部實際上是空心的。

 
第六步︰製作鋸齒形底座
創建由兩個曲線對象所定義的互換層來製作吊床的底座,在第一次列印時,我們注意到代碼產生了一條突出的斜線,因為曲線的順序影響了生成的GCode,所以提前停止了列印,而該列印實際上創建了一個很酷的可彎曲形狀,最後,我們在列印了大約15層後(無對角線),解決了這個問題。





第七步︰製作六角形底座
雖然之前的鋸齒形底座非常堅固,但有點無聊,我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相互疊加的六角形圖案,於是決定改變曲線,做成六角形的瓷磚。從GCode可視化和實際列印中,可以看到一個非常明顯的問題——即生成的路徑不是最佳的,當曲線被列印出來時,彼此之間並不緊密,因此造成了一些偽影。你可通過列印出來的洞看到這一點,或許在某個地方搞亂了回縮,因此進一步加劇了列印品上的漏洞。





第八步︰組裝吊床

第九步︰完成!
現在,我們有了一個由GCode製成的迷你吊床,不需要切割機,大小正好適合來做小烏龜的休息站!


最後,Rhino軟體、Grasshopper 3D軟體和GCode檔案的鏈接,請點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