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教學指南

2021/05/12 Makerbot Method十大亮點與功能,絕對刷新你的眼界!

一直被譽為「擁有工業級功能的3D列印機,卻標榜著桌上型3D列印機的甜甜價」的Makerbot Method,除了CP值極高外,還有什麼令人驚艷之處﹖來看看它的十大亮點與功能吧!


優秀而全面的列印環境
循環加熱室,可確保整個構建室快速加熱至110℃,避免發生常見的列印品收縮與翹曲的情況,從底層到其他任何一層都達到工業3D列印機的公認尺寸精度(±0.007英寸)。

 
雙噴頭打造無限可能
噴頭是FDM 3D列印最重要的配備之一,通過採用全新加長的熱芯,配以扭矩比為19:1的雙驅動齒輪,以及MakerBot業界領先的智慧傳感器套件,顯著提高了列印品質和速度。


有了METHOD 和METHOD X這兩種標準噴頭,即可使用可溶解的支撐物(如PVA和SR-30)進行列印。


兼容多元材料
雖然市面上不少3D列印機可從基本的PLA到ABS、甚至列印更多的內容,但METHOD的材料兼容性,絕對能超出你的想像力!


加上具有專門設計的功能,例如循環加熱室可在整個列印過程中將列印品保持在最高110℃,即使是最易翹曲的材料(如ABS)也可保證尺寸精度,這是目前在別的桌上型3D列印機上都不可能實現的技術。


內置自動校準功能,讓你安心放手任它操作
通常桌上型3D列印機只能手動校準噴頭,但METHOD的雙列印頭具備內置的自動校準功能,讓你可以更著重於產品設計上,而非把時間花在維護上。


確保線材乾燥的設備
環境的濕度非常影響線材及FDM的列印品質,通過METHOD與外界環境隔離的雙重材料隔間的乾燥設備,能有效地保護線材免受濕氣的侵害,也確保了列印品質。


智慧輔助自動上料、迅速換料
METHOD的線材加載系統,可消除一般的複雜性和各種阻礙,只需要把智慧線軸放到位於列印機正面的乾式密封材料托架中,將線材尖端送進插槽並關上櫃門,列印機便會自動向上裝入列印頭,為列印做好準備。
 
 

堅固的
金屬機身
列印機主體的剛度會直接影響產品的可靠性和精度,METHOD採用壓鑄和擠壓鋁,打造出全
金屬重型結構的列印機,為列印過程提供最穩固的設備環境。

 
隨時隨地的進行列印
MakerBot本身是最早通過WIFI連接、內置攝影機監控和隨時隨地列印控制等功能的3D列印機公司之一。現在,METHOD是MakerBot首款全連接的專業3D列印機,它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列印機的共享和分析,帶來實時的線材信息、濕度監測和團隊3D列印協作等附加優勢。因此,無論你身在何方,都能通過MakerBot CloudPrint瀏覽器的應用程式作遠端操作。


快速釋放的平直表面
平整的列印環境是FDM 3D列印中的一個重要關鍵,因為不平坦的表面都有可能導致列印變形,而METHOD結合了兩個元素來解決這個問題——

1. 使用鋁基板,經過機加工和工廠校準來實現極高的平整度。
2. 使用彈簧鋼構建板,通過十幾個高強度磁體與基板磁性貼合。而這不僅提供了平整度,只需拿起構建板,折彎就可彈出列印品,使得卸除列印品變得輕而易舉,同時鋼板也能迅速加熱溫度,令整個列印過程一直保持穩定的支撐。


噴頭的更換和鎖定功能
METHOD的噴頭擁有快速更換的功能,也讓METHOD成為一個不斷發展的平台,它具備專用而可互換的硬體,可進行簡單又無需工具的維護。與上一代的MakerBot 3D列印機相比,METHOD的列印頭通過閂鎖機構,牢固地鎖定在適當的位置,更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了噴頭的擺幅,從而提高了METHOD獨特的尺寸精度規格。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