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5/11 最美麗的邂逅!3D列印機把數學藝術都列印出來了!〈下〉

上一集,先為大家講解了數學藝術的原理和特點,也介紹了3款由3D列印的數學藝術模型,是否意猶未盡呢?最後一集,來為你再介紹4款數學模型,給你更全面的數學美學!


反橢球體(Anti-Oloid)
橢球體是一種彎曲的幾何形狀,而反橢球體是橢球體的改進版本,除了看起來很酷之外,這個反橢球體還可以持續不停地滾動,非常有趣!設計師是受
Maker’s Muse一個關於反橢球體的影片啟發,從而製作出這個數學藝術模型,然後再使用Fusion 360為作品建模。

建議使用5%的填充物、0.48毫米的層高並按200%的比例來列印這個反橢球體,設計師還建議不要使用
支撐物,並在CR-10S上使用PLA,即可列印成功。
 

該模型是用Fusion 360設計的,可以自行滾動。(來源:lalligood via Thingiverse)

準晶體自旋網絡(Quasi-Crystalline Spin Network)
準晶體自旋網絡(QSN)絕對是本文清單中最複雜的數學藝術之一,因為它的複雜性,使得QSN除了屬於數學藝術之外,還可以歸類為3D列印機的殘酷測試。該結構是基於一個具有許多三角形和正方形面而形成的立方八面體,根據設計師的說法,這些面永遠不會相互接觸,另外,設計師還建議對較大的模型使用0.175-0.2毫米的層高進行列印,並使用0%的填充量。

你可以在以下說明影片中,了解更多的相關信息。
 ​​

需要把填充物設置為0%才能達到這個效果。(來源:RWGresesrch via Thingiverse)

黃金比例
黃金三角形也被稱為對數螺旋線,是另一種流行的數學藝術類型,它包含一些獨特的幾何形狀,這個具體的作品包含了黃金比例,在數學上被稱為ϕ。該創作者還發佈了許多三角形的尺寸,因此你不需要大型列印機也可以進行製作。設計人員建議使用5%-20%的填充物進行列印,既不需要筏子,也不需要支撐物。

   

這件作品融合了黃金比例和等腰三角形。(來源:lgbu via Thingiverse)

π筆筒
π可能是數學中最著名的符號,它定義了一個圓的周長與圓直徑的比率。這個常數是一個無限大的數字,所以來到最後一件藝術作品,就用π的前幾位小數作為筆筒的邊緣吧!許多
Thingiverse用戶發布了出色的印刷品,而一位創作者建議使用標準的0.2毫米層高和100%的填充物進行列印。可選擇PLA來列印之外,也可以選擇樹脂或夜光線材喔!
 

現在,它已成為3D打印世界中的經典之作。(來源:paulhsbr via Thingiverse)

前文請點擊︰
最美麗的邂逅!3D列印機把數學藝術都列印出來了!〈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