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16 怎麼減低3D列印的材料和時間成本?你不可不知的撇步來了!

3D列印不僅為廣泛的行業解決製造問題,也為行業帶來嶄新的創意力,但在製造產品的過程中,難免會造成一些材料及時間的浪費,但你可曾想過,有個撇步可助你減低浪費的成本?


3D列印從消費者產品的定製元件,到可以拯救生命的3D列印牙科產品、以及骨骼和醫療植入物,無疑是項可用於廣泛用途的高級科技。然而,在製造的過程中也造成了大量昂貴且不可持續的浪費,另因列印耗時較長,也使得3D列印難以實施大範圍的作業。每次3D列印機生產定製的物體,尤其是形狀異常的產品時,它必須利用支撐的結構才能在列印機逐層創建時,取得物件的平衡,幫助保持其形狀的完整性,然而,這些支撐必須在列印後手動移除,當需要手工整理時,有可能導致形狀不準確或表面粗糙,加上支撐材料通常無法重複使用,這也導致3D列印廢料問題日益嚴重。
美國南加州大學首次創造了一種低成本、可重複使用的支撐方法,以減少3D列印的支撐浪費,大大提高了3D列印的成本效益和可持續性。這項研究已發表在《Additive Manufacturing》上。

傳統的3D列印採用熱熔堆疊建模(FDM)技術,逐層列印至表面上,而新型的動態控制基地,則使用一個可編程的動態控制表面,由可移動的
金屬銷釘代替列印的支撐,當列印機逐步構建產品時,針腳會上升,而在測試後,這方法可節省約35%的材料。

在生物醫學方面,需要使用
生物材料進行3D列印,以構建生物組織或器官,而須使用的材料都非常昂貴,價位落在5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間——而且只是小瓶子的分量。對於標準的FDM列印機而言,材料成本大約是每公斤50美元,但對於生物列印,它更像是每克50美元。因此,假如能節省原本用來作支撐的30%的材料,這對3D列印生物醫學將是巨大的節省成本。

而材料浪費除了對環境和成本有影響外,使用支撐的傳統3D列印工藝也非常耗時。當進行複雜形狀的3D列印時,一半的時間在建造所需部件,另一半的時間則在建造支撐物,可想而知有多麼耗時,因此,就列印時間來說,使用這新方法可節省大約40%的時間。

一個全新的動態控制基地(左邊),可減少列印支撐(中間)的需求,從而減少材料浪費和節省時間。

過去開發的類似原型機,都是依靠單個馬達來提升每個機械支撐,導致產品能耗高,購買成本也高,因此對於3D列印機來說並不划算。因此,如果你有100個移動接腳,並且每個馬達的成本約為10美元,那麼除了控制100種不同馬達的25個控制板外,總共成本為1000美元,整個作業的成本將遠遠超過1萬美元。

研究團隊通過一個移動平台的單一馬達來運作每個單獨的支撐,該平台同時升高了一組金屬接腳,使其成為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根據產品的設計,程式的軟體將告訴用戶,他們需要在哪裡向平台的底部添加一系列的金屬管,然後,這些管子的位置將決定哪些銷釘上升到規定的高度,以此支撐3D列印產品,同時也能造成最少的列印支撐浪費。最後結束時,銷釘也得以輕鬆移除,不會損壞到產品。

該系統還很容易就適應大規模的製造,如在
汽車,航空航太和遊艇行業。人們已經在為大型汽車和船體,以及傢俱等消費品製造FDM印表機,正如一般人想像的那樣,他們的製造時間真的很長——在這裡,談論的是一整天的時間,因此,如果你能節省一半的時間,您的產品製造時間可以縮短到半天,可見這種方法可為3D列印帶來很多的好處。

最近,該設計團隊已為這項新技術申請了專利。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