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16 當整輛車都被3D列印出來了,你還在大呼驚奇?快來挑車啦!

3D列印在汽車行業已經應用了一段時間,從一些汽車零件的列印,到整輛汽車的列印,日新月異堪比神速,你追得上嗎?以下為你介紹7款最酷的3D列印汽車,來看看有沒有心儀的車款吧!


LSEV
LSEV在2019年登陸亞洲和歐洲市場,而它可謂改變遊戲規則的領頭羊,因為在它7500美元的低廉售價之下,它是一款十分經濟實惠的電動3D列印汽車。LSEV是由總部位於香港,卻在意大利設有工作室的設計公司XEV與中國知名3D列印公司Polymaker合作完成的傑作,除去輪胎、車窗、座椅、底盤等部件,車輛的內部和外部都由3D列印而成。他也是一款非常輕便的汽車,重量僅450公斤,其續航里程為90英里,最高時速為43英里。

只需要3天,LSEV的所有部件就能列印完成,速度快得驚人!這款小車旨在成為一款價格實惠的車子,而且,它可是世上第一款量產的3D列印汽車喔!


「搖滾之王」貓王的車子——Elvis’s BMW 507
這不是一般的BMW 507,而是貓王Elvis的BMW 507!當這輛屬於搖滾之王的BMW被發現時,它的車身狀況並不好,因為幾乎沒有507的零件可使用了,BMW集團需要生產全新的舊零件去修復這台車子,3D列印技術於是成為了協助修復的一大功臣。

BMW集團先把原始的元件設計轉為
CAD模型,以此生產車窗和車門把手,所以,這輛507屬於3D列印的汽車,因為它確實採用了許多3D列印的零件,也讓人更容易明白整個修復過程。

 
Nanyang Venture 8
Nanyang Venture 8是一款由南洋理工大學師生所打造的電動車,該車採用了超過150個3D列印零件,包括儀錶盤、各種格柵、門閂,以及最重要的外殼,它還採用了碳纖維強化塑料底盤。

它的車身由幾個 ABS 3D 列印件組成,採用可增強其強度的蜂窩結構。而該項目的目標是展示增材製造在生產汽車等大型物體時的可能性,儘管它不是真正的3D列印汽車,但它仍然突顯了該技術的定製化潛力。若然Nanyang Venture 8上市銷售,客戶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和定製車身面板。


EDAG Light Cocoon

被譽為「像蝴蝶一樣輕盈,像蜜蜂一樣強壯」的EDAG Light Cocoon,完美地展示了3D列印如何幫助汽車保持車身面板的強度之外,同時也能減輕其重量。眾所周知,EDAG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獨立開發商之一,這意味著「繭」是一個對整個汽車行業而言相當重要的概念。

EDAG以蠶的結構為發想,這看起來有點像葉子的部分,為了保持低重量而設有孔洞,EDAG還決定用一種特殊的Jack Wolfskin面料覆蓋3D列印結構,這種面料相當堅固,而且幾乎沒有重量。利用孔洞和面料的優勢,EDAG能夠在汽車的皮膚下執行各種「
燈光秀」,以此展示出汽車的骨骼外觀。


Toyota uBox
Toyota uBox由豐田和克萊門森大學國際汽車研究中心開發,是一款以實用為概念的汽車。uBox大部分採用傳統製造技術進行加工,但其最大的亮點是模組化的3D列印內飾,展望未來也能定製內飾的部分,如門飾、儀錶板零件、通風口等等。

豐田還計劃建立一個在線中心,未來的uBox司機可以分享他們的3D列印設計,讓其他車主無需經由經銷商的銷售,便可在家自行製作並安裝。uBox還配有一個平坦的地板,可以讓座椅以各種方式移動,進一步突出了為年輕人配備模組化3D列印汽車的理念。

 
Bentley Speed 6
現在,就連知名的汽車製造商也轉向
3D列印來生產概念車,Bentley利用SLS 3D列印技術生產金屬部件,如格柵、側通風口、車門把手和排氣管等等。3D列印為Speed 6的製作帶來了巨大的價值,因為它可以降低成本來生產複雜的金屬部件,例如格柵的複雜幾何形狀。

所有豪華汽車品牌都試圖將自己的品牌DNA融入到現代汽車的設計中,而這正是3D列印可以提供幫助的地方,增材製造提供了創新的方式,讓汽車行業更能輕鬆表達特定的風格。

 
The Blade
這是世上第一輛3D列印的超級跑車,其設計由碳纖維管和列印的鋁棒所製成,而這兩個元件打造出的底盤,展示其高強度和低重量的高效能。Blade背後的公司是Divergent 3D,其目標之一是提出各種方法,通過這些方法,可生產出更輕量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汽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