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5/11 掌握更好的金屬粉末,給你更優質的金屬3D列印!

儘管金屬3D列印技術正不斷進步,可是它仍受到可靠性和生產力的問題影響,因此更高品質的金屬材料可能是解決此問題的關鍵,那麼金屬粉末能夠如何發揮作用呢?


金屬3D列印機首次推出市場時,製造商便試圖使用市售的金屬粉末作為原料,因為不需要專門的材料,客戶便可輕鬆地找到用於其應用的金屬原料,而列印機製造商也可以專注於製造更多的機器,這對加速金屬3D列印的發展起了良好的效果。

但是,隨著行業的成熟和真正投入生產的階段,人們發現並非所有的金屬粉末都是一樣的。如果你需要更可靠、穩定的列印品質,那麼原料的品質是相當重要的。如今,對於為高品質、批量生產的增材製造而明確設計的金屬粉末原料之需求,可謂日益增長。

由Polyshape使用Constellium的Ahead合金金屬粉末列印的功能液壓塊板。(來源:Constellium)

3D特定金屬材料
金屬3D列印為製造業提供了許多潛在的好處,包括設計自由、製造更輕更有效的零件,以最小的庫存簡化供應鏈的管理,減少開發和定製零件生產的準備時間。然而,有兩個挑戰阻礙了該技術成為主流生產技術,並擾亂了目前每年13萬億美元的製造業——

1. 金屬增材製造工藝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2. 金屬3D列印的緩慢速度。

這兩個問題導致金屬列印成本大約是傳統製造工藝(如鑄造)的10倍,除非能夠縮小這個差距,否則
金屬3D列印將會只能用於研發和少量生產的應用。

金屬粉末床中,帶有結構支撐的金屬零件。(來源:Voestalpine AG)

目前的創新
列印機製造商一直在努力解決一致性的問題,使得他們的雷射器更加的精確、構建環境更加的可控、硬體也更加的堅固。而他們一直在通過改進列印機的機械性能,並為系統裝滿更多的雷射器來解決生產速度的問題,但是,這些改進是漸進式的,無法解決系統的根本問題,因為優質的原料才是實現與傳統製造業競爭所需的必要因素。


需要在兩方面取得進展——粉末性能和特殊
合金
內行人都知道在金屬3D列印的生產中,粉末的均勻性、顆粒平滑度和狹窄的PSD物質都很重要,因為材料會均勻地吸收雷射能量、均勻地熔化並均勻地固化。然而,很多人尚不了解這些性質有多重要,在最近的數據中顯示,這些特性的粉末需要流動得更快、堆積得更緊密並且吸附的水分更少,才能具有更一致的機械性能(有效地改善)和更快速的生產力(降低成本)。

對於金屬增材製造行業而言,許多傳統的氣體霧化粉末供應商已尋求改進他們的技術,以改善粉末原料,或採用了諸如等離子和向心霧化等較新的技術。而一些新創公司,例如
Equispheres已經採用專有的霧化技術來生產專門用於3D列印的粉末。事實上,許多公司正在努力為市場帶來更新的「養分」,在過去三年裡,「可列印的金屬」材料清單已經翻了倍,極大地擴張了用戶可利用增材製造的可能應用數量。

鋁合金的進步
具體來說,在鋁合金方面已經進行了相當大的研發工作,目前用於3D列印的鋁合金,大多數是簡單的鑄造合金,例如AlSi10Mg和A357。這些鋁合金不是特別的堅固,也不能承受高溫,但由於這種材料的「可焊接」,即使它具有平庸的機械性能,卻仍被接納了,所以也才能在不破裂的情況下用於3D列印。這些材料的特性可能是一些公司在金屬3D列印中所追求的全部特性,但在其他公司——尤其是航太工程和先進製造業,則需要更多。

有幾家公司正在提供解決方案,例如
Elementum 3D已經開發了一種奈米粒子技術,該技術使難以焊接的材料,如6061在3D列印的應用中變得可行。另一家公司Constellium已經將兩種新的合金CP1和HT1推出市場,它們具有更好的強度和高溫性能,這些類型的創新將為鋁打開全新的應用領域。

金屬粉末的球形特寫。(來源:Equispheres)

展望未來,關於PSD、球形度、平滑度、鋪展密度和流動性的粉末規格都必須公開,而特殊的化學成分也必須廣泛提供且不綁定特定的機器品牌。雖然對列印機製造商來說,擁有從材料到設備的生態系統是一種穩健的商業模式,但「圍牆式的方法」將減緩金屬3D列印技術在大規模生產中的廣泛採用。迄今為止,金屬3D列印用戶在很大程度上已成功確保系統保持開放狀態,但這可能會產生變化,因為黏合劑噴氣機供應商可能需要黏合劑的「特殊醬汁」,或會將黏合劑與粉末捆綁在一起。

總而言之,金屬增材製造是一個日趨成熟的行業,有可能成為主流的生產製造技術。如果用戶要求採用開放標準和專用材料,來改善零件性能並降低成本,這將是最好的選擇。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