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29 家裡的baby有缺步行自行車嗎?用3D列印來DIY就行了!

一位3D列印的新手為他兒子製作的步行自行車,絕對能驚艷你的眼!從起初的好奇真能列印「任何東西」嗎?到後來真的夢想成真了,一起來跟這位新手打造自行車吧!


材料與工具——
框架:
3D列印機Creality Ender 3 *
PLA +高溫PLA
環氧樹脂
砂紙
基本工具


對於自行車的其餘部分:
2個輪子
自行車座
前叉
方向盤


軟體:
Blender free 3D modeling software
Cura slicer for the 3D printer


第一步︰先來看看開頭的製作影片吧!

在影片中,該新手逐步演示了如何從頭開始製作3D列印的步行自行車,希望這段影片能讓你獲得一些啟發、或幫助你自己製作一些很棒的項目!除了影片,本文也會將所有步驟說明清楚,為你展示整個DIY的過程喔!


第二步︰繪圖
首先,把你心中的想法大概畫成草稿,再把草稿圖轉換為3D模型,而為了製作模型,該新手使用了Blender的
免費軟體。新手認為,因為3D建模和列印對他而言是全新的東西,所以框架的設計以簡單為主。雖然簡單,但不馬虎,最終當然還是成功了!

所以,你也真的可以試試看!


第三步︰準備列印
因為邊框太大的關係,所以無法在Ender 3上列印,新手這才不得不把框架切成小塊來列印,他先從Blender中將檔案導出為.
STL檔案,然後將它導入到名為Cura的軟體中。使用這個軟體,你可以為3D列印機準備你的檔案,然後把列印機設置為PLA +,因為該新手準備使用環氧樹脂來填充框架,所以這個3D列印中沒有使用任何填充物。而當準備好所有的檔案後,就可以開始列印了,總列印時間約為80小時,大概使用了500克的PLA。


第四步︰把框架安裝在一起
當作品從列印機列印出來時,該新手形容他的感受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一切都很順利!而在安裝之前,要先對零件的連接處進行打磨,然後把所有的零件末端打開,如此一來,當你倒入環氧樹脂時,它會流過整個框架,最後環氧樹脂會把框架黏在一起。


第五步︰用環氧樹脂填充它
在框架的底部鑽一個小孔,然後將環氧樹脂填充整個框架,這樣將形成一個非常牢固的聯繫,而這個方法可以減少列印時間,並使框架特別堅固。等到環氧樹脂乾了後,再用砂紙對框架進行打磨,並給它塗上最後一層紅色的環氧樹脂,可使它格外的耐用。


第六步︰組裝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所有部件組裝起來,讓它成為一輛真正的步行自行車!


第七步︰完成!
據該新手所說,他的baby真的很喜歡他的新自行車!對baby而言,這輛車子的確有點大,畢竟他只有19個月大,但孩子長得快,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在公園裡用自行車玩耍嘍!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