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3/10 如何掌握好STL檔?來入手最佳編輯及修復STL檔的免費軟體吧!

STL是專屬於3D列印的檔案,在日常的編輯與修復STL檔時,有哪些軟體工具能協助你有更好的操作呢?以下的免費軟體介紹,一定有深得你心的選擇!
 
 

熱門選擇
Meshmixer

Meshmixer是一款超先進且
免費的3D列印軟體,用於查看、檢查、編輯和修復STL檔案,特別適合發現潛在的問題並進行自動修復,例如︰突顯在3D列印時可能導致問題的薄紙牆,它是Autodesk 3D列印軟體家族的一員。作為3D網格的「瑞士軍刀」,Meshmixer提供了大量的功能,包括(但不限於)拖放式網格混合、3D雕刻和表面沖壓、3D圖案和網格、鏤空、支撐結構分支、網格平滑等等。

無論你是嘗試修復3D掃瞄,準備列印模型,還是嘗試設計具有特定尺寸的多個物件,Meshmixer都是一個多用途的編輯和修復工具首選。

 

3D-Tool Free Viewer
3D-Tool Free Viewer是一款先進的STL檢視器,他可以讓你檢查檔案的結構完整性和可列印性,例如︰”Cross-Section”(橫切面)功能可讓你查看模型內部並檢查壁厚。當你想在開始3D列印之前檢查STL檔案是否有顯示停止的錯誤時,此功能是非常有用的,它不會為你切分STL檔案,但這款3D列印軟體提供一個簡單易用的清晰介面,它提供了模型所有部分的尺寸、表面積和體積,單擊按鈕即可測量距離、角度和半徑。

對於那些不太會操作
CAD的人而言,它提供了一種簡單易用的方法,來為你的3D模型進行快速的品質檢查。

 

MakePrintable
這是一個檢查STL檔是否有可能損壞列印並修復錯誤的網路服務,不過,與大多數免費的線上服務不同的是,MakePrintable給用戶提供了可選擇的品質等級(普通、標準、高級),對網格進行鏤空和修復,並優化多邊形的數量,它甚至允許你將多個網格合併成一個。用戶可以在列印前修復模型上的非流形、反面、邊界邊緣和相交物件。雖然MakePrintable不再提供免費的限量版,但仍有幾個選項供用戶採用,「按次下載付費」讓用戶以2美元下載並修復其3D模型,而”Maker”套餐則以每月14.99美元的價格,提供這些功能的全部使用權和每月30次的下載量。此選項還提供即時修復、紋理支援、鑲空支援和可調壁厚,而更昂貴的套餐甚至提供無限次的月度下載和存取高級功能。

MakePrintable還擁有外掛程式,可將其與Blender, Sketchup無縫連接。

 

MeshLab
MeshLab是一款先進的開源STL編輯軟體,提供可用於處理和編輯3D三角形網格的工具,此免費程式允許用戶編輯、清理、修復、檢查、渲染和轉換網格,甚至可將模型合併為實體,並修補3D模型中的漏洞。此軟體是處理由
CAD軟體生成的原始數據和準備列印3D模型的理想之選,功能包括3D模型重建、顏色映射和紋理化、模型可視化等。雖然最新的版本於2016發佈,至今已過了很長的一段時日,但作為一款免費的STL檔案編輯器和修復工具,它依然十分出色。

總而言之,當你需要3D列印軟體來修復和清理醜陋的3D列印模型時,MeshLab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學生免費之選
Netfabb

Netfabb是一款用於切割的
3D列印軟體,具有先進的STL分析和修復功能,讓你在到達切割階段之前就能修復模型。作為3D軟體榜單上最強大的工具之一,Netfabb旨在為用戶優化生產流程,提供客製化的支援生成、網格修復和大量的生成性設計工具。有點可惜的是,Netfabb的價格不菲,並常常受制於Autodesk的訂閱模式。對於有興趣嘗試Netfabb的學生而言,這是很幸運的使用機會,因為該公司為教育界人士提供了為期三年的Netfabb免費授權,並有幾個版本可供用戶使用,而每個版本都能滿足不同的領域要求。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