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3/10 3D切割/ 3D列印機控制的最佳軟體,2021的免費精選!〈下〉

除了前文的熱門選擇,還有什麼3D切割和3D列印機控制的軟體適合初學者或一般程度的使用者呢?來到下集,繼續為你一一介紹下去!


初學者適用
3DPrinterOS

作為3D列印機管理的雲端解決方案,3DPrinterOS是一個全面的套件,其中包括了列印作業的排隊、列印機的控制,以及一個基於應用程式的外掛系統,該系統可進行
STL分析、修復、雲端切割。Starter的套件是免費的,允許用戶上傳和列印Gcode、查看工具路徑、遠端監控列印進度以及支援論壇。另外,每月只須花費15美元,即可使用其他額外的功能,包括︰列印機共用和權限、專案共用、列印排隊、同步切割及個人化支援,而教育機構和企業則可使用更高級的版本。

本質上,3DPrinterOS提供一站式的購買服務,只需輕抬手指即可將STL轉化為列印對象,這種3D列印的解決方案,最適合製造商、大學、企業和3D設計師,而對於家用的用戶來說,像Cura或MatterControl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初學者適用
MatterControl 2.0

MatterControl是一款適用於桌上型電腦的
CAD和3D列印軟件,它具有列印機的主機功能,透過USB的連接,你可直接控制和監察列印工作,還可以將STL切割並導出至SD卡進行離線列印,甚至可以在新的CAD軟體中生成設計。它的介面結構十分良好,左側有檔案瀏覽器和一個用於導入列印的幾何原始文庫,它最受歡迎的新功能是可以把這些原始文庫,拖動至你要列印的STL位置上,並將它們設定為支撐結構,從而實現可定製的支援功能。MatterControl是一款全面的3D列印軟體,可用於配置你的列印作業,其先進的列印設置和流暢的查看器,從支援準備、到切割和控制,MatterControl在列印過程中都能為你取得大部分的支援。

除了MatterControl本身提供的切割功能外,還具有設計工具的輔助,用戶可自行設計零件,而這些設計皆可無痕轉輸到切割機中進行列印。許多3D列印軟體都只能作單一的工作目標,但MatterControl 2.0是從設計到列印,都集中在一個地方完成,連貫起整個工作流程。

 

KISSlicer
先別被這軟體名稱前面的縮寫KISS誤導,它可以被稱為“Keep It Simple Slicer”(保持簡單的切割機),但實際上,它是一款非常複雜的3D列印軟體工具,有些人稱讚它是其他3D 切割機軟體工具值得選擇的替代品,也有些人抱怨它的介面混亂,不易操作。雖然免費版本已能滿足大多數只用一台列印機的用戶需求,但付費的專業版卻可實現多頭列印,儘管KISSlicer已具有先進功能,它仍透過用於3D列印機特別設置的Profile Wizards,以及用於材料優化的Tuing Wizards,使切割的某些程序變得比較簡單。

KISSlicer會定期發佈新版本,不斷完善列印流程,並通過一些功能來提高品質,如Ironing(可改善列印件的頂面)和Unload(可減少拉絲的新設置)。不消說,這款切割機並不適合害怕麻煩的人使用,雖然它的設置和佈局都相當複雜,但KISSlicer對整個工作流程提供了大量的控制權限,對於想要深入了解3D切割的用戶來說,這是非常理想的軟體。

 

SliceCrafter
由IceSL的幕後團隊所創的SliceCrafter,是一個以瀏覽器為基礎的3D切割軟體,即無需下載,以瀏覽器為基所使用的軟體,你可通過簡單的對話上傳STL或黏貼網頁連結來拉動STL進行切割,也可使用IceSL本身提供的大部分選項,快速準備G碼列印。不過,開發人員有公開承認過,此以瀏覽器為基的功能不如IceSL強大,而且提供的功能也比IceSL少,因此,它比較適合那些希望無需下載,即可進行列印並設置更複雜的3D列印切割機的初學者。

 

IceSL
IceSL是一款出色的3D列印軟體,它不僅是
3D切割機軟體,更是3D建模工具。在左視窗中,您可通過基於Lua的語言編寫腳本來編輯模型,乍然一看,這似乎很難搞,但它能為你實現一些精巧的參數化建模,並於中心視窗預覽模型。你也可於右側找到各式各樣的切割設置,而預先設置的初學者配置,可使切割選項變得輕鬆又快速。

自上一個版本發行以來,漸進式的可變設置一直是最引人觸目的功能,你可在某些圖層高度為特定的列印設置去設定不同的值,而IceSL本身也會有漸進式的變化,這意味著從密集到輕度填充、從精細到粗糙的圖層高度等等,這軟體都能助你流暢地過度這些變化與設定。

 

Repetier-Host
Repetier是3D列印軟體的鼻祖,它是一款開源的、功能很強的3D列印機控制和切割軟體,對某些人而言,它仍然是RepRap製造商中的首選。Repetier跨越了中級到高級的用戶範圍,被譽為多合一的解決方案,提供多擠出機支援(最多16台擠出機!),也通過外掛程式提供多切割機支援,並且幾乎支援市場上所有的FDM 3D列印機。

此外,Repetier-Host還透過Repetier Server提供了遠端存取的功能,因此您可隨時隨地通過PC、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上的瀏覽器,存取及控制你的3D列印機。

 

AstroPrint
AstroPrint是一款與3DPrinterOS類似的雲端解決方案,允許用戶監控和管理3D列印機,以及切割機設置、列印機配置檔案和材料配置檔案。當你有了一個免費的AstroPrint Cloud帳戶,你幾乎可以儲存所有列印所需的信息,你更能通過瀏覽器或AstroPrint移動及存取應用程式。真正使AstroPrint成為獨樹一幟的3D列印軟體,是它的內置兼容Thingiverse和MyMiniFactory,以及免費的3D CAD軟體(如3D Slash和Leopoly),另外,它還有一個雲端切割引擎,讓用戶可從智慧型手機上對3D模型進行切割,並直接以遠端發送至其3D列印機。

雖然一些更高級的功能須得付費,但你可創建一個免費的帳戶,先行使用一些有用的工具,而這些工具有助於管理和優化3D列印的過程,同樣類似於3DPrinterOS,AstroPrint也支援大型網絡,例如︰3D列印機場、企業、大學和製造商。

前文請點擊︰
3D切割/ 3D列印機控制的最佳軟體,2021的免費精選!〈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