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3/22 迷你火星探測車!從3D列印、組裝和設計程式的全方面DIY教學!

歐洲火星探測車「羅莎琳‧富蘭克林號」有個翻版的「兄弟」——ExoMy,這個迷你版的全尺寸火星探測車的藍圖和軟體都是免費的,任何人都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ExoMy喔!


六輪ExoMy探測車由歐洲太空總署的機器人實驗室設計,該實驗室專門開發運動平台和導航系統,以支援歐洲太空總署的行星探索任務。


瑞士實習生MiroVoellmy解釋道:「任何擁有3D列印機的人都可以在500歐元或以下的預算內構建自己的ExoMy,可在GitHub上獲取源代碼,以及組裝指南和教程。我們專注於使設計盡可能的實惠和方便,它使用的是樹莓派電腦(Raspberry Pi)和現成的電子零件,這都是可以在網路上垂手可買的,我們希望學校或大學裡的學生都能製作自己的ExoMy,藉此熟悉機器人技術,也了解計劃於2022年發射的全尺寸ExoMars探測車的構造。」
 
 
世界各地已有不少的發燒友建立了自己的ExoMy探測車,其結構部件大約需要兩周的時間才能以PLA為原材料列印出來,PLA是一種由植物澱粉製成的可生物降解材料。這輛42厘米高的探測車在非功能性的基礎上,重現了其2米高的「手足」之關鍵特徵,包括鑽頭、橫跨後翼的太陽能電池板,以及一個可訂製的笑臉、嘴巴和帽子的相機桅杆。
 
ExoMy和ExoMars探測車的對比圖
 
「我們的目標是讓設計盡可能地容易理解和有趣。」德國實習生Maximillian Ehrhardt說︰「ExoMy實際上是作為2018年荷蘭ESTEC的歐洲太空總署開放日的一次性演示器,所有年齡層的遊客都可以駕駛它穿過實驗室的「火星場」,這是一個模擬火星地形的測試設施,結果大受歡迎,因此我們想到了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打造一個ExoMy。」
 
任何擁有3D列印機的人都可以使用電子零件和樹莓派(Raspberry Pi)作為構建ExoMy的機載電腦,估計預算為500歐元以下
 
ExoMy還重複使用了「羅莎琳‧富蘭克林號」的「三輪車」懸掛設計,這使得它能夠跨越與自身車輪一樣高的障礙,同時也能在地面上保持穩定。每個車輪都有自己的馬達,其胎面的突起物能幫助牽引粗糙的地面,也可列印出靈活的套筒在輪子上滑動,使ExoMy在平坦的地面上更加平穩地行走。
 
 
為ExoMy選擇你想要的帽子和嘴巴
 
比利時實習生Lorenzo Cervantes補充道:「轉向是使用遊戲手柄或其他移動設備上的網路瀏覽器進行的,從我們過去在開放日活動中看到的情況來看,孩子們反而往往比他們的父母更擅長駕駛 ExoMy。其實ExoMy不僅僅是一個玩具,因為它可以作為一個低成本的研究原型機器人的實驗平台。這個版本的探測車不是一個死板的設計,當人們提出一些改進的想法,如桅杆上的平移和傾斜相機,他們都會主動提供幫助。在內部測試方面,他們還在研究一個經速度優化的迷利版樣品探測車,該計劃是歐洲太空總署對國際火星工作的貢獻之一。

有關如何構建自己的ExoMy探測車,請單擊
此處獲取更多信息。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