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3/12 把人體脊柱列印出來!FARSOON 3D列印的NMPA認證

3D列印在醫療的領域中愈見普及,而由中國醫療3D列印供應商的華翔集團所研發的新型3D列印脊柱植入物,已獲得該國國家醫療產品管理局(NMPA)的認證。


該公司採用Farsoon的選擇性雷射熔化(SLM)生產技術,是首個獲得中國國家最高級別認證的骨科移植物,透過3D列印的骨狀部件,可根據每個病患的需求而進行量身訂製,讓醫生能夠更好地治療脊柱退化、骨折和畸形等疾病。華翔集團認為這是
金屬3D列印在中國醫療市場上,極具開創性的一天,通過SLM的應用,絕對可以為未來訂製脊柱植入手術的病患作出貢獻。

華翔的醫療組合

作為一家成立於2014年的中國民營企業,其供應鏈涵蓋了材料研發、
3D列印、軟體和後期處理,主要為中國的醫生和醫院訂製臨床零件。作為一家相對年輕的公司,華翔選擇與業內較為成熟的公司合作,創造出新穎的醫療設備,例如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該公司與Levhoss 和Farsoon合作開發了開源的護目鏡,並為中國紅十字會生產了數千副。此後,華翔繼續與Farsoon合作優化其FS3300PA聚合物的醫療應用,包括手術規劃和3D列印的操作工具。在他們最近的專案中,華翔現已使用Farsoon系統優化其脊柱植入物,並獲得了NMPA里程碑式的臨床批准。

在中國,臨床設備的分類與美國的模式相類似,即產品從I級(最低風險)到III級(最高風險)。至目前為止,NMPA還沒有批准任何LPBF 3D列印植入物用於III級應用,但經過對華翔的移植物進行認證後,中國市場現在可能會開放一系列新的醫療產品製造添加物。

圖為華翔的3D列印脊柱植入物,具有網格狀的表面,類似於腹腔骨中所見(圖片來自Farsoon)

優化的骨狀植入物
華翔與設於南華大學附屬醫院的外科團隊,合作開發骨狀植入物已有一段時間,在一位博士的帶領下,醫護人員對移植體已進行了30個不同的嫁接設計,包括機械性能與生物的相容性,直至近來才達成最終成品。在經過108項不同的病患試驗後,該多孔裝置最終得到了「3D列印技術應用的個人化植入裝置」的專案認可,該專案由中國領先的研究機構和添加物專家所組成,確定了該植入物的市場潛力,使其獲得NMPA批准所需的可信度。

該設備本身具有獨特的格狀表面,與腹腔骨類似,其孔隙大小、孔徑和彈性都可通過改變Farsoon列印機的列印設置來訂製,這樣一來,醫護人員就有可能減少植入物的壓力,並可促進骨質生長,提高其長期的穩定性,最終將移植體塑造成與病患特有的結構匹配。採用Farsoon的SLM技術,也讓華翔縮短了設備的交貨期。未來,Farsoon預計其3D列印機將在這一領域有更多的應用,目前更打算在TCT亞洲展上展示這些植入物,以期吸引新的臨床客戶。

 
使用Farsoon 3D列印,使華翔能夠訂製其植入物,並比過去更為快速地生產。

全球添加物植入物行業
雖然鈦合金脊柱植入物才剛在中國起步,但在歐洲和北美的其他地方,這種設備已經建立起成熟的市場。例如,醫療設備製造商Nexxt Spine在過去的兩年裡,一直在使用GE Additive的Concept Laser 3D列印機來生產其MATRIXX多孔鈦植入物,該設備具有獨特的「細胞支架」,專為加速人體的自然癒合過程而設計。總部位於美國的FDA,也加快了批准添加物植入的速度,並定期認證如Pensylvaian 公司Centinel Spine 的3D列印骨移植物等設備。2018年,獲得510(k) 許可的椎骨穩定植入物,被設計成在手術中更易被看見的透明X射線。

在其他方面,像4WEB Medical這樣的專業公司,已建立了龐大的脊柱投資組合,在最近的產品系列中,也增加了一個新的獨立式前脊柱桁架系統,該設備具有新穎的鎖定系統,可防止它在手術的過程中移動,並為外科醫生提供更大的操作信心。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