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5/27 嫌巧克力不夠脆?3D列印超脆口感!

你喜歡吃巧克力嗎?享受脆脆的口感嗎?有荷蘭科學家設計出完美的巧克力結構,並聲稱這是一種「令人愉悅」的脆度,但傳統工序無法製作,幸好有3D列印技術搭救!
 
巧克力的口感製作
巧克力專家必須精確地掌握加熱和冷卻可可脂的技巧,才能製作出完美的
巧克力結構,這種結構關乎巧克力的口感,一咬下去就發出劈啪聲(不是碎裂)並第一時間融化是最理想的狀態,所謂的高檔巧克力就擁有這樣的口感,但是,巧克力有可能需要數週才能完成這樣的結構反應,另隨時間推移,也會影響到巧克力的口感。

因此,有荷蘭科學家盯上了這樣的巧克力口感製作,並嘗試用
3D列印技術去列印出超脆口感,這是十分美味又有趣的研究。

 3D列印技術把巧克力加工出超脆口感

超脆巧克力的秘密
科學家發現螺旋形的巧克力可打造出「一咬下去就劈啪響」的脆度。在測試中,他們發現螺旋繞組愈多,口感就愈脆,由此作為設計基底,開始了巧克力一系列的有趣
圖案設計

 螺旋繞組愈多,口感愈脆

3D列印製作巧克力
為了製作這些研究級的巧克力,該團隊必須利用
3D列印的技術,因為3D列印可隨心所欲地製作不同圖案,也就是拿巧克力當成線材,以FDM(熱熔堆疊)的技術列印出不同的巧克力圖案。

而科學家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維持巧克力32°C的溫度,然後在逐層列印時保持在12°C的列印底座上,並用風扇使
巧克力盡快凝固,為列印下一層做好準備。

因為溫度會影響巧克力的結構反應,從而影響到口感,所以在控制溫度方面仍需努力。若然成功,就能實現
3D列印高檔巧克力的系統,一般人在家就能自製高檔巧克力了!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