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4/06 金屬3D列印衝上雲宵,飛機零件新選擇

你能想像金屬3D列印有多強嗎?奇異航空率先成為第一個為商用飛機零件提供3D列印金屬的企業,把金屬列印的技術推向高空!

 
奇異航空使用3D列印技術來生產飛機零件,圖為波音777x噴射發動機

3D列印金屬顛覆飛機傳統工藝
其實
3D列印金屬技術可應用在很多行業上,只是航空行業素來以超高的技術規格著稱,當3D列印技術正式走進飛機零件裡,也就間接證明了金屬列印從設計到製造的技術實力,使設計師更能掌握3D列印的技術,生產出傳統製造無法想像的新設計。

早在2020年,波音公司就為兩台發動機配備了300多個3D列印零件,並順利完成首次飛行;奇異航空也加入這樣的製造部署,在2021年即製造出10萬個3D列印的飛機燃料噴頭,並使用
3D列印技術來維修飛機的零件。

對GE9X的灰塵和碎片進行測試

3D列印用在航太上的優點
每種零件在使用過程中的磨損程度不同,因此必須以量身訂作的方式來維修零件,這恰恰就是
3D列印的強項,因此非常適合飛機零件的維修。

高壓壓縮機(HPC)的葉片維修,正是奇異航空使用
3D列印技術的最佳例子2這些葉片在飛機發動機內高速運作,間隙非常窄,因此出現固定的磨損,需要長期持續的維修和更換,若是以傳統方式來維修,就必須經過漫長的切割、焊接等工序,3D列印一舉省去這些繁瑣工序,迅速創造出適當的零件形狀,提高效率,省時又省成本。

奇異航空的3D列印生產線

奇異航空的3D列印遠景
奇異航空把
3D列印技術引入新加坡,並獲得該國政府的支持。在初步開發的試驗中,新加坡團隊微調了維修程序,設計出有效工印零件的工具,並對3D列印技術進行試驗,確保零件的品質和安全性。

同時,新加坡團體發現利用Concept Laser M2
金屬3D列印機,不僅可以利用更少的地面空間來快速修復零件,修復後的葉片非常接近最終理想形狀,而製造零件所需要的人力和設備卻呈反比,非常省時省力。

你認為這麼強大的金屬列印技術,還可以應用在什麼行業或零件上?馬上發揮你的想像與創意,下一個利用
金屬3D列印技術拔得頭籌的人,就是你了!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