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2/25 迎戰疫後新商機,智慧製造爭嗚台灣工具機聯展

〈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匯集近千家參展商,於2/21-26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另有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展覽,一年一度的展覽大盛事,千萬別錯過!

〈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現場盛況

 〈TIMTOS x TMTS 2022〉大型看板設計酷炫吸睛

智慧化與全自動不僅是熱門賣點,許多零件成品不佳、機器損耗等問題,有七成來自人為因素,人工智慧AI的技術興起,如何幫助生產線克服困難?DiMan搶先分享現場找到的智慧製造的超酷新技術:

雷雕辦公桌
無論是消費型或工業級機具通常都令人難以親近,但與「便利站」結合的雷雕機不僅預留筆電空間,還內建電源插座及USB接口,甚至還有手機無線
充電方便你自帶Wifi!拔掉一堆延長線,讓你的雷雕辦公桌清潔溜溜。

 台灣三軸的新式雷雕機AI0-960-100W,首創與雷雕機一體成型的工作站設計

工作站的便利設計

 現場實測,只要把手機放上雷雕機工作站的指定位置,馬上開始無線充電

經過DiMan獨家採訪,台灣三軸即將推出虛擬實境VR技術,以虛擬模式學習操作設備,只要通過考試即可上機使用,未來更計劃擴增實境AR,透過遠端就能解決機器問題,節省教學及維修成本。

 台灣三軸腳步緊貼元宇宙

.良率守門員
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是生產線的重要零件,常用於定位及測量系統;傳統製程無法感應溫度及震動頻率,產品完成後才發現瑕疵問題的話,相當耗費成本。但現在加入
AI的演算技術和內建感測器,當產線機器出現誤差值,會立即發出警報,提醒人員調整併修正,避免繼續產出瑕疵品。

操作者還能遠端掌握各機台的狀況,常見於
CNC機床、半導體製造、自動化等加工業。

上銀科技推出全球首創的智慧滾珠螺桿i4.0BS、智慧線性滑軌i4.0GW,使機台的維修保養周期達到最佳化的功效

.金屬塑形靠AI
傳統
金屬產品是利用沖壓機製造,透過組合式模具對材料施加壓力來塑形,除了人力操作的工安疑慮,無預警的失誤也常導致瑕疵品。金豐機器推出的全自動化沖床,引用AI大數據分析,可整合機器手臂取代上料、起料人力,並以感測器偵測油壓及溫度,提示更換油品。

金豐機器ST1系列的直柱型單曲軸精密沖床,全自動式操作還附電子看板

當沖壓完成後,會自動檢測零件有否瑕疵,電子看板更提供即時生產報表、產品效力、異常數據等資料,也可透過手機遠端控制看板,令操作小白也能輕鬆完成作業,常用於電動車、汽車、機車、3C家電……等產品。

機器手臂加上智慧檢測零件,可完成取代人力

.智慧更換刀具
一般
銑床依靠作業員的經驗判斷更換刀具的時機,容易出現人為錯誤,導致金屬切削的品質不佳,造成工件報廢或使馬達受損。

 大立機器最新智慧銑床DMC-650結構強肚,低頻震動可確保加工順利

 大立DMC-650智慧銑床運作穩定,金屬切削展現非常流暢的效果

大立機器推出的新式銑床,設置溫度補償智慧系統,只要設定各項數值,即可自動偵測錯誤並發出警報,這種智慧監測解決了刀具負載的問題,預防撞車、工件及機器受損。

精度達微米級的0.5µm是這台新式銑床的最大亮點,非常適合製作高精度及高品質零件

看完以上各種工具機的超先進技術,各位看倌更好奇了嗎?看圖看文還不如看實物!〈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的實體聯展雖然結束了,但還有為期一個月的線上聯展(2/21-3/21)!大家把握機會,一起發掘展覽新鮮事,再來DiMan的FBIG分享你覺得最厲害的工具機和新技術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