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8/26 穿越行不行?虛擬實境(VR)帶戰爭倖存者重回故鄉!

虛擬實境(VR)已應用在醫學文化教育建築上,這項數位製造的技術讓人們跨越了無法想像的空間與物質界限。近日,VR技術更幫助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穿越」回故鄉!
 

什麼是虛擬實境(VR)?
虛擬實境(VR)是一種由電腦生成的
3D視覺環境,其中的場景和物體看起來相當逼真,完全能讓用戶感受自己融入環境之中,而這種環境是通過虛擬實境頭盔的設備來感知的。因此,虛擬實境可以使人們融入影片遊戲中,彷彿我們就是其中一個角色,利用這種虛擬但真實的技術,我們更可以學習如何進行心臟手術,或提高運動訓練的品質。

 
虛擬實境(VR)幫助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重返故鄉
1947年,印度發生獨立運動,導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治,令近1500萬人流離失所,至少有100萬人死亡,有許多家庭為了逃亡,再也沒有回去他們曾經的「家」。近日,有一項建設和平計劃Project Dastaan,通過他們定製的360度VR影片,將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倖存者與他們童年的社區和村莊,重新聯繫起來——倖存者過去留下的
房子、輟學的學校、甚至是他們以為永遠都不會再見的故人,都一一在他們面前活了過來。

現在透過VR的技術,他們可以在記憶的長河中漫步,這是一條苦樂參半的漫漫長路,能在有生之年親臨故鄉,就算只是虛擬實境,但也能得到一點撫慰了。

你有想過嗎?原來,數位製造也能產出這麼富人性、具感性的產品用途,彌補人們的歷史傷痕,也利用這種科技把他們跟過去重新聯繫起來,引伸出、刺激著與過去和未來,都能和平對話的目的。


虛擬實境(VR)的技術前景
虛擬實境(VR)在數位製造中是增長潛力最高的技術之一,預計超過一半的大型歐洲公司將擁有VR戰略。另外,市場需要超越休閒、旅遊或營銷的應用,虛擬介面也需要改進,例如避免剪切之類的缺陷,也盡量減少VR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包括動暈症,這是由人體的運動和在虛擬世界中所見的感官不匹配而引起的頭暈。

一些大型的科技公司已經在努力開發具更強大處理器的VR頭盔,在未來,甚至還可以整合
人工智慧(AI)的技術,而最新的5G標準也可以為VR的發展提供非常有趣的場景,這個標準將允許連接更多的設備和大型用戶社區,使技術更為普及化。

這兩年受疫情所困,大部分人都無法出國旅遊,但若能用視覺「穿越」到想到達的地方,且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虛擬實境(VR)是另類旅遊之選!因此,虛擬實境(VR)絕對不是科幻小說,而是真的能融入我們的生活,隨著數位製造業的不斷進步,這是絕對可期的高科技!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