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16 來送禮嘍!5個雷射雕刻的趣味創意,輕鬆變出最精美的花樣!

雷射雕刻師都會使用木材和皮革製作極具美感的作品,立即為你介紹5種既實用又富美感的創意品,一起來看看雷射雕刻能變出什麼花樣!

 
為什麼雷射雕刻是個好點子?
雷射雕刻可在材料的表面燃燒出一層薄薄的物質,使其變色,從而形成蝕刻圖案或設計。雷射雕刻機使用2D設計檔案來控制雕刻,所以各種設計都可以透過雷射雕刻的技術,蝕刻在皮革、木材、
金屬等材料上。

 
手機外殼
現在幾乎所有人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手機早已成為我們的生活必需品,而手機外殼就如同手機的衣服,既能保護手機,也能透過它展示你的個人時尚和美學喔!除了自用,手機外殼也是個很好的禮物,因為幾乎所有人都用得到。有不少的創作者在線上商店
Etsy販賣雷射雕刻的手機殼。
如果你還是想親手DIY的話,可以嘗試使用皮革或MDF木材等較軟的材料製作手機外殼,在網路上有不少這樣的教程,但在這裡,特別為你推薦
Instructables,此創作者從設計、切割、到組裝所有的部件,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值得你來參考!

 
木製別針
別針是非常受歡迎的裝飾,也可用於廣告目的,與普通的金屬別針相比,木製別針看起來更自然,也更適合某些特定的風格。如果想要找到木製的雷射別針,你可能需要找零售商,因為木製別針的設計和組裝可能相當複雜,所以並不適合DIY製作。
你可參考
Jake MizeTwinswood的木製雷射雕刻品,也許找到你的心頭好之外,也能激發你的設計靈感,說不定有天可以使用雷射雕刻機,大量製造出你的創意呢!

 
杯墊
杯墊是一個很不錯的禮物之選,畢竟很多人都喜歡在雷射雕刻的杯墊上喝自己喜歡的飲料。杯墊通常由皮革或木材製成,具耐用性,有種質樸的韻味。

Maison Creations提供品質良好又富多樣性的木製杯墊,多為簡單又實用的設計品。
在Etsy上有非常多藝術型的雷射雕刻品,但
ProductPublic有些很漂亮的杯墊值得一看,這些杯墊背後甚至還有軟木,以防有可能的刮傷桌面或其他物品。
 

筆記本/日記本
很多人都會利用筆記本或日記本,去規劃或記錄他們的生活,而比較有質量的本子,封面與封底都會以木材或皮革製成,而這些材質很適合使用雷射雕刻出不同的圖案。
這些
木製筆記本WoodPresentStudio設計和製造,非常有質感。
皮革是最完美的封面,因為它柔軟且耐用,而這些
皮革筆記本,不僅美觀,簡直就是一項工藝品了,除了筆記本,這個網站上也銷售不同的產品,如旅行杯、錢包等等。

 
桌遊
桌遊是木材和雷射雕刻最匹配的好朋友,因為遊戲中的道具以木材為主,而這些道具也很需要雷射雕刻出不同的圖案。這些木箱由
Critit製作,這是一家致力於手工創作RPG遊戲配件的公司,多樣性的裝飾,也能照亮你的咖啡桌。
如果你喜歡像卡坦島這種戰略性的遊戲,那你一定也會喜歡這些
高品質的木製遊戲板,他們的設計簡單而堅實,一定讓你連遊戲時也賞心悅目。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