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12/21 跟著DiMan逛3D列印展,精彩花絮不錯過!

台灣3D列印業的年度盛事,非「台灣3D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莫屬!匯集了國內外逾百家廠商共襄盛舉,你都造訪了嗎?來跟著DiMan回顧12/15-18在南港展覽館的業界盛況吧!


在疫情已漸漸趨緩的2021年末,雖然二級警戒仍需要佩戴口罩,但無礙台灣年度最大的智慧製造實體展覽會——Intelligent Asia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高達上千家參展商的重大盛事,參展人潮也絡繹不絕,彷彿把先前受疫情影響的低迷氣氛都炒熱了。

此次展覽匯聚了七大科技主題,而「台灣3D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就是DiMan直擊的其中一個主題展覽。才踏進南港展覽二館,就看到非常醒目的看板,各方廠商的名單、攤位位置都一覽無遺,還有新品發表及攤位活動的資訊,非常吸睛。


其實不止3D列印的廠商參展,還有智慧物流、智慧冷凍庫、智慧儲存倉、機器人、甚至是包裝材的廠商都來參展了,更添熱鬧之外,這些乍看與3D列印毫不相關的行業,其實都有著互惠互補的巧妙關係。


來到3D列印展,當然馬上去搜尋3D列印有什麼新鮮事啦!除了常見的FDM光固化技術和展品,也有近年很夯也很昂貴的金屬粉末3D列印!雖然未能親眼目睹價格動輒上千萬元的粉末3D列印機,但光是看到展出的金屬粉末,就為它的細膩度感到驚嘆了,而這些金屬3D列印的應用,更拓展到人體骨骼的移植上,這是在工業以外,最造福人類的醫療新技術!


各國3D列印廠牌的總代理在台灣大放異彩,來到3D列印展更是方便作技術與價格的貨比三家。就DiMan與3D列印廠商們的交流,觀察出3D列印市場除了有不斷推陳出新的3D列印機,列印材料趨向更新穎、更多元的開發,絕對有助創造3D列印更豐富的可能!


3D列印在近年冒起的蓬勃力,可謂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禍而得福,因為3D列印能以最快的速度生產個人防護和醫療設備,因此引起全球製造業的關注,也促使不少傳統產業、製造商轉向運用3D列印的技術,從而帶動了3D列印熱織的市場價值。

你好奇更多關於
3D列印的詳情嗎?敬請鎖定DiMan,之後會有一系列的3D列印新知、專題報導喔!

 
3D列印也需要智慧物流嗎?答案是絕對的!
智慧物流是全球運輸、製造業的大勢所趨,加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出現,造就人們的隔離生活,也成就了蓬勃的數位消費模式。要如何解決巨量的物流及管理系統?當然少不了先進的人工智慧AI輔助!


機器人的智慧物流減少人力成本,也減低人力損傷的機率

因此,在這次3D列印展中,智慧物流也成為相當矚目的一環,全自動的機器人運輸、快速的條碼讀取器,從前或許只在機場、貨櫃等場所派上用場,但現在已大量應用在不同類型的公司、商店、倉庫等地方上了。

除了貨物的底部,只要貨物外箱露出條碼,都能被快速條碼讀取器輕鬆掃描、讀取數據。

無人機也能成為智慧物流的輔助技術

蝦米?3D列印展的花絮、心得就到此為止了嗎?當然不!這次DiMan參展,搜尋到不少有趣的新知、技術、以及廠商!經過與廠商們熱切交流後,不僅為DiMan提供更多的報導方向,也為DiMan開拓了更多的科技專題。所以,請先讓DiMan逐一整理資料,日後一定為大家繼續報導此次在3D列印展發掘到的寶藏,跟著DiMan一起探索更多新奇又實用的科技新知、技術資訊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