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1/20 AI算命鐵口直斷?視網膜掃描曝健康狀況

你愛算命嗎?最新的視網膜掃描技術,可以深入了解你的健康狀況之外,還能以人工智慧(AI)計算出你十年內的早逝風險!這項掃描新技術堪稱數位製造中的「醫療算命師」,是什麼神技術?

視網膜年齡與實際的生物學年齡有較大差距的人,更有早死風險

視網膜年齡與
健康關係
掃描眼睛
神經組織的感光層,以前曾被用作檢測心血管疾病的警示。長久以來,醫療研究員一直希望能以測量一個人的生物學年齡,來深入了解其患病的風險,並尋找一種簡單的方法來追蹤身體衰老的速度。在最新一項研究中,提出以簡單的視網膜掃描,即可顯示一個人是否有早死風險。

有專家認為這種視網膜的年齡掃描,可望成為尋找高危人群的篩檢工具之外,未來也能用來計算人們的
死亡風險。

人工智慧(AI)計算法
澳洲眼科研究中心的學者通過進行近2萬次的眼睛
掃描來預測視網膜年齡,然後評估從英國生物銀行挑選36,000參與者的視網膜年齡差距。研究人員使用機器人學習系統,建立一個深度學習模型,通過測量眼睛後部組織的退化程度,預測一個人的年齡,發現一個人的實際年齡與視網膜年齡之間的差距愈大,其死亡風險就愈高,而每相差一年,就會增加2%的早死風險。

因此,視網膜可謂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窗口」,來評估與增加死亡風險相關的血管、慢性
腎臟病、神經系統疾病等潛在病理。而這些研究結果,也證明視網膜年齡可能是一個具臨床意義的衰老標誌。


掃描視網膜助遠端看診
有鑑於全球非傳染性疾病不斷增加醫療負擔,再加上人口老化的問題,若能提供客製化醫療保健,或許更能帶來巨大的公共衛生利益。因此,假設一個簡單的眼部掃描就能輕鬆監測一個人的整體健康狀況,隨著
智慧手機本身具視網膜攝影機的技術急速發展,再配合人工智慧(AI)的深度學習計算法,這一切還可以整合到智慧手機的APP中,加強醫生遠端評估患者病況的未來性。
眼睛是靈魂之窗,原來也是健康之窗!近年,掃描技術在數位製造中不停進步,從3D掃描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到最新穎的元宇宙發展,掃描技術功不可沒。你認為我們還可以利用這項視網膜掃描技術,作什麼樣的健康用途呢?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大聲說出你的想法!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