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1/03 30秒售罄!3D掃描波蘭女星大膽「賣身」

史上最狂3D列印品是什麼?有波蘭女星以3D掃描進行身體數位化,再分成406個部位賣給粉絲!在NFT平台以天價發售,僅30秒就售罄!比黃明志賣歌的一夜暴富,更為暴富!

 
Doda的波蘭魅力
把粉絲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的Doda,是波蘭的知名歌手,曾被CNN評為史上十大最著名波蘭人之一。她是世上第一個以NFT形式出售數位化身體部位的人,一些
3D掃描的私密部位甚至以天價73,000英磅起販賣,其大膽作風結合3D掃描與「無所不印」的3D列印技術,造成數位製造業的轟動。

當然,此舉也使她的粉絲暴動了,因此,就算天價也無法澆滅粉絲們的熱情,Doda第一波的
數位身體NFT拍賣,僅花30秒就售罄了,吸金能力相當驚人。
 
實現身體數位化
Doda首先對她的身體進行全面的
3D掃描,並且分成406個獨立部位,以NFT的形式販賣,粉絲們可擁有Doda的數位身體部位,成為他們獨一無二的資產。

這種
3D掃描是以攝影測量的方式進行,這種技術可從各個角度拍攝物體,然後使用軟體建立3D模型,繼而讓得標的粉絲把模型3D列印出來。

第一批拍賣的NFT是Doda的背部和手臂,起價為145英磅,接下來就是一些私密的部位。有專家認為,這種做法可引爆NFT更多元的創意,也展現了明星和粉絲之間的全新聯繫方法。

 
NFT是什麼?
NFT是一種數位資產,代表了現實世界的物體,例如音樂、
畫作、數位頭像或圖像,任何可以被收藏的物品都可以成為NFT的資產,只是不能複製。因此每個在NFT購買數位資產的人,都會成為該資產最獨一無二的主人。

數位技術本身就意味著永恆,透過這種NFT的方式可實現不朽,也就是把Doda
凍結在時間裡。


Doda說︰「我愛我的粉絲,我想分享自己的一部分,而我也很喜歡這種
3D掃描的技術和NFT,因為可以讓我跟我的粉絲更加親近,這就是藝術。」

你認同這種
數位化的「賣身體」行為嗎?如果你有喜歡的明星、藝術家也像Doda一樣販賣數位身體,你會有興趣收藏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討論,大膽說出你的想法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