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1/24 5款最佳CAD軟體推薦,包辦一般設計到工業級應用(2023版)

哪款CAD軟體最好用?其實完全取決於你要設計的產品!CAD軟體除了應用於工業、機械、建築等領域,也提供渲染動畫等視覺化功能,本文精選推薦5款CAD軟體,讓你輕鬆選出最適合你的CAD軟體


1. Fusion 360

 
Fusion 360對於新手來說非常容易上手,但還是有學習上的眉角

Autodesk的Fusion 360是大部分設計專業人士所使用的重要CAD軟體,雖然功能先進又強大,但出奇地易用,所以對於新手是非常友善的。

特色︰
簡單的工具欄在設計、渲染、
做動畫時,可與不同的功能切換,而且還能根據自己的習慣來更改工具欄。簡單來說,Autodesk把所有類型的CAD都塞進了Fusion 360,因此設計方法相當多元。

功能︰
  • 可應用於電腦輔助製造(CAM),有助CNC設計與製造。
  • 直接建模、參數化建模等等
  • 雲端協作、儲存檔案;免費用戶可儲存並共享10個活動設計,也能供其他用戶加上評論和標記。

適用於:
從簡單工具到複雜機器的非商業項目。


價格︰
雖然Autodesk不會免費提供完整版本,但一般用戶可免費使用Fusion 360的所有重要功能。完整版為每月70美元。

 
Fusion 360可生成一些逼真的產品(視覺化效果)

2. SketchUp Free

 
免費版的SketchUp按鈕更少,算是精簡版,令初學者更快理解軟體功能

SketchUp也很受CAD專業人員的歡迎,雖然主要由建築師、景觀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使用,但也算是一款簡單、有趣的3D列印建模軟體。

特色︰
線上版的SketchUp擁有一個包含數千個
3D模型的儲存庫,只需按一下就可輕鬆導入你的設計中,當中很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模型,對於設計來說非常方便。

功能︰
  • 地理定位,可直接把用戶的位置導入SketchUp,這有助於把周圍環境視覺化,然後進行相關設計,非常適合建築師和園林設計師。
  • 漫遊工具可以從視線水平檢視和探索你的模型,對於需要從用者角度來檢視佈局的建築師來講,這是特別重要的工具,而且也適用於雕塑或大型裝置。

適用於︰
建築、景觀或設置場景的工作上,在
3D虛擬空間檢視模型和3D建模

價格︰
免費版也就是入門版,只是跟Fusion 360比起來,SketchUp的免費版會有更多功能限制。而免費版的視覺化功能只能做2D圖,3D圖必須付費。


下載點:
SketchUp

SketchUp不僅適用於建築,還可以在3D模型庫中找到很多免費的設計範例

3. Onshape

 
Onshape的免費版本非常強大,但缺乏協作工具

Onshape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線上CAD程式,以協作設計為主,並為非專業設計師提供專業級CAD工具。Onshape Free的功能出奇地豐富,但不包括付費版本的發佈管理和照片渲染等功能。

特色︰
第一次使用Onshape時,用戶會先接受教學課程,Onshape會直接向你介紹介面的基礎知識,而且點擊右上角的「學習中心」時,會找到大量免費或付費的課程,相當實用。


功能︰
  • 實時協作,設計團隊可實時編輯、註釋、標記,對遠端工作很有幫助。
  • 如果不想同時進行設計編輯,用戶可隨時把設計分開,並隨心所欲地合併設計。

適用於:
通過參數化設計程式來設計機械零件和複雜的模型。


價格︰
免費版可體驗強大的工程軟體,並在協作環境中工作,另外還有一個免費帳戶供學校和教育工作者使用的課程計劃。


下載點:
Onshape

使用Onshape的參數化設計3D模型,可生成令人驚嘆的精度

4. FreeCAD

 
易於安裝、功能強大又永遠免費的CAD 軟體,非FreeCAD莫屬!

FreeCAD是一款開源的參數化建模器,主要應用在產品設計、機械工程和建築上,雖然介面不如Fusion 360之類的軟體簡單,但也算易用。

特色︰
FreeCAD是用Python建構的,用戶可直接使用它來自定義程式,如果你喜歡使用代碼,也能進行編程。


功能︰
  • 2D製圖
  • OpenSCAD Workbench,用戶可以在設計中插入OpenSCAD的建模工作,靈活、開源又免費。

適用於:
無附加條件的程式、免費和開源的設計。


價格︰
免費


下載點:
FreeCAD

FreeCAD在設計和工程應用的程式中,具備最先進的軟體競爭力

5. Blender
要論可靠性和多功能性的話,你應該找不到比
Blender更好的免費3D圖形軟體了。這個免費的開源程式,已被專業人士用來製作動畫電影、視覺效果、藝術、影片遊戲、3D列印模型等。

特色︰
Blender擁有最高品質的免費功能,大量的插件可幾乎用在你所能想到的CAD應用程式上,包括參數化建模。如果你想進行藝術
3D建模,但又想選擇以工程為主的CAD,Blender是不錯的選擇。

功能︰
  • 3D建模、UV處理、紋理、圖形編輯、煙霧模擬、軟體模擬、雕刻、動畫、渲染、影片編輯、合成等等。

適用於:
專業3D建模師、3D設計師和遊戲開發人員。


價格︰
免費


下載點:
Blender

Blender建立的模型具豐富的顏色和紋理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