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1/10 Netflix也瘋3D列印!最新木偶奇遇記製作揭秘

你知道Netflix最新的製作〈木偶奇遇記〉,是靠3D列印技術來完成嗎?這種定格動畫是怎麼製作的?而3D列印又對定格動畫有何功勞?DiMan為你一一揭秘!
 
Netflix最新製作〈木偶奇遇記〉

克服木偶挑戰
通常定格
動畫都會以黏土模型來製作人物,而人手製作的困難度高,效率也較低,因為模型需要極高的精緻度,光頭部的直徑就不能超過三英寸,加上下巴與嘴唇的運動機制必須協調,這是相當複雜的製作工序。

3D列印一向「無所不印」,與人手製作相比,無疑更適用於
模型人物的製作上。Netflix〈木偶奇遇記〉的導演順理成章地應用3D列印技術製作動畫人物,也正式把3D列印技術帶進Netflix!
 
定格動畫的模型製作

令角色栩栩如生的大功臣
當工作人員開始應用
3D列印之前,需要先確保每個電影角色的嘴型,因此製作團隊進行了繪製動畫的測試,以3D形式展示初始設計,並把模型數位化。

〈木偶奇遇記〉的主角模型是最具挑戰的一環,因為他的臉並不真的是人臉,除了鼻子會「長大」,其眼睛就是一個洞,而不是任何球狀或突出物,另外還得處理他身上的木紋,製作非常繁複。

因為模型人物要「演戲」,所有的肢體動作必須協調才能達到栩栩如生的效果,光是
設計、列印、後續的最佳化,就花掉了三個月的時間,但導演認為是值得的。
 
〈木偶奇遇記〉製作團隊

3D列印的「演藝史」
其實3D列印技術已被多次應用於電影的
角色模型中。2019年,有導演使用 Cuttlefish軟體和Fraunhofer IGD的3D列印機驅動程式,為定格動畫電影〈遺失的環節〉,以3D列印技術製作模型,在Stratasys J750系統的幫助下,為定格動畫功能建立了超過100,000個彩色3D面孔,為藝術史添上輝煌的一筆記錄。
 
你知道這是什麼動畫人物嗎?

大概在一年前,ETEC發佈了3D列印實現定格動畫的過程,解釋Perfactory 4 DSP XL 3D列印機是如何比在手工雕刻角色的模型時,能以更短的時間對角色模型進行美學上的改變。

你會有興趣利用
3D列印製作自己的定格動畫嗎?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