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1/29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Creality最新Ender 5 S1規格懶人包

Creality的Ender 5系列3D列印機口碑良好,那麼更新版Ender 5 S1又如何?除了擁有一個高溫Sprite擠出機、自動調平列印床、PC塗層彈簧鋼列印板等設計,其嬌小的體積能撐起那麼多的高級功能嗎?


Creality Ender 5 S1的四大特色
1. Sprite直接擠出機
Creality的新型Sprite直接擠出機已出現在許多型號上,尤其在Ender 3 S1、
Ender 3 S1 Plus上表現相當出色,而在Ender 5 S1上的Sprite可謂是「Pro」版本——首先,這個Sprite是一個全金屬熱端,能夠達到300°C的鈦合金熱斷層溫度,成為處理要求更高的工程級線材(如PC)的理想選擇,另外,用戶可以把黃銅噴頭換成更堅固的材料,例如不銹鋼,也可選擇使用碳纖維或其他磨料的線材。

2. 自動調平列印床
Creality在Ender 5 S1上設計了CR Touch自動調平列印床的系統,CR Touch探頭是BL Touch的翻版,而在Creality近期推出的各種產品中都有CR Touch,不僅功能良好,手動調平旋鈕和Z偏移功能也相當優秀。


3. 升級運動系統
儘管Creality並未詳細說明Ender 5 S1升級後的運動系統,但根據Creality的新聞資料所述,Ender 5 S1運動系統具備三個高精度的步進電機,為X、Y和Z軸提供電力,鋼製的傳動軸可連接並同步運用兩個Y軸皮帶,實現高達250毫米/秒的
高速列印

4. PC塗層彈簧鋼列印板
在最近的
Ender 3 S1機器上也有PC塗層彈簧鋼列印板,提供強大的附著力,但據聞S1 Plus有時會提供「太好」的附著力,令後續卸除列印品的工序有些困難。

所以有些人會更喜歡PEI塗層或
玻璃,當然,也有人喜歡PC塗層。不管如何,這些裝置都是可更換的,用戶就隨個人喜好作出適當的更換吧! 

Ender 5 S1額外功能
1. Wi-Fi連接:雖然可以使用Wi-Fi連接到其他應用程式上,但用戶需要另外購買Wi-Fi連接裝置。
2. 4.3英寸觸控螢幕:彩色觸控螢幕是特定的UI,但Ender 3 S1 Plus的Menu顯示得更好。
3. 10分鐘組裝:建構時間短,新手也能快速進入使用狀態。
4. 亞克力外殼:Ender 5 S1雖然提供亞克力外殼,但這只是一個選項,並不隨列印機附贈。

 
高溫成就高要求

Ender 5 S1的技術規格
一般規格
技術:
熱熔堆疊(FDM)
年份:2022
組裝:部分零件組裝
機械佈置:Cartesian-XY-head
製造商:Creality


3D列印機特性
構建體積:220 x 220 x 280毫米
列印頭:單噴頭
噴頭尺寸:0.4毫米
熱端最大溫度:300°C
加熱床最大溫度:110°C
列印床材質:PC塗層彈簧鋼板
框架:鋁
列印床調平:自動
顯示螢幕:4.3英寸觸控螢幕
連接方式:SD卡、USB
列印恢復功能:有
線材感測器:有
相機:沒有


材料應用
線材直徑:1.75毫米
第三方線材:可使用
線材選擇:PLA、ABS、PETG、Flexibles、PC、PEEK、ASA、碳纖維


軟體
推薦切片機:Creality Slicer、Cura、Simplify3D、Repetier-Host
操作系統:Windows、macOS、Linux
檔案類型:STL、OBJ、AMF


尺寸和重量
框架尺寸:425 x 460 x 570毫米
重量:12.1 公斤
價格︰559美元

 
Ender 5 S1的CP值很高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