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3/04 BCN3D首創光固化VLM技術,同步列印多色樹脂

BCN3D正式推出自主製造新技術!通過最新的黏性光刻製造(VLM)3D列印技術,令你擁有設計和製造產品的控制權,也就是完全控制3D列印的製作過程,想解鎖自主製造新技術?就在此時此刻!

 
什麼是VLM技術?
經過三年突破性的技術研發,BCN3D最新推出的Viscous Lithography Manufacturing (VLM)技術,是以一種前所未見的立體光刻黏性
樹脂作為列印新技術。

這種獨特的立體光刻樹脂具高黏性,而VLM
3D列印機能夠處理比傳統樹脂高50倍黏度的樹脂,列印品因此擁有高機械性能,其抗衝擊性比一般樹脂提高三倍,撕裂強度也增加了兩倍。

 VLM 技術能夠處理比傳統樹脂高50倍黏度的樹脂

怎麼操作VLM 3D列印技術?
雖然VLM技術依賴UV燈和LCD進行
光固化,但跟大多數的LCD 3D列印機不同的是,這是一種不需要浸泡在樹脂溶液中的3D列印技術。VLM技術利用特殊的機械系統,把樹脂擠壓在一塊薄膜上,該薄膜會被轉移到固化樹脂的構建區上,當完成固化後,零件就能從薄膜剝離。這種擠壓式的機制可達到零浪費的目標,因為剩下的樹脂會回收到儲存器中,循環利用。

因為
樹脂可以在兩種不同的薄膜上作擠壓和固化,所以可以加快列印時間,甚至可以將兩種不同的樹脂,組合成零件和可溶性的支撐——這是全球首創的功能,只需要在層與層之間切換薄膜,即可使用多種材料來列印,從而生產出多種顏色、甚至多功能組件,非常靈活。

使用VLM技術進行多材料3D列印

VLM的頂級生產力
使用由UV燈和LCD組成的光源,無論是一次列印1個零件,還是一次列印100個零件,VLM的光固化時間都是恆定的一致。加上VLM不受尺寸、溫度或複雜零件的限制,只要按需求設置相應大小的LCD即可,這種迅速的
光固化時間,可結合大面積的列印,使VLM技術成為目前市場上最高效的增材製造解決方案。

在沒有嚴格的樹脂低黏度限制下,化工公司可以對
樹脂進行自由配方,降低成本的同時,生產率不跌反升,完全實現自主製造的技術目標。


VLM的最新應用
BCN3D與世界知名的賽車運動和技術公司Prodrive合作,率先測試VLM技術,準備把VLM技術製成的零件直接安裝在越野車上。Prodrive的設計工程師認為VLM技術結合了所有
3D列印技術的最佳特性,加上VLM的樹脂更加均勻,使列印品更像是傳統的注塑成型零件,因此很適合用來製作越野車的零件。

另外,BCN3D也與
汽車玻璃製造商Saint Gobain合作,在短短7天內製造出7000個夾具,每個夾具的成本為0.79歐元,每年可節省7萬歐元,完美展現出VLM技術的高效成果——減少對機械供應商的依賴,這就是讓Saint Gobain這種製造商實現自主製造的目標。


VLM技術的應用計劃與定價
目前,
BCN3D還沒製定任何商業發表的具體計劃,但將會針對各種規模的公司、潛在客戶提供試用VLM技術的服務。

VLM 3D列印機將以低於50,000歐元為其定價目標。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