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3/04 聲援烏克蘭!4大3D列印公司帶頭制裁俄羅斯

3D列印行業也對烏俄戰爭表態了!EOS、3D SYSTEMS、HP、ZORTRAX等知名3D列印公司帶頭制裁俄羅斯,拒絕與俄羅斯的企業有任何合作關係,極有可能重創俄羅斯的3D列印業!

據說ROSTEC(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的子公司正在使用3D列印技術,提昇俄羅斯MiG-31戰鬥機的效能

3D列印業表態反戰
俄羅斯正對烏克蘭進行全面攻擊,在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已有不少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發出經濟制裁,並以軍事裝備來支援烏克蘭。

基於道德立場,不僅是國際各國對俄羅斯的入侵
戰爭感到憤怒,連3D列印界也挺身表態反戰立場,EOS、3D SYSTEMS和HP這些知名的3D列印公司,紛紛仿效國際制裁的方式,斷絕與俄羅斯的企業有任何生意往來,ZORTRAX更中斷了與俄羅斯買家的股份談判。

Avi Reichental(右)等行業領袖抨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

如何制裁俄羅斯?
國際各國的制裁行動,首先是針對俄羅斯的高級官員和廣播公司,以及俄羅斯的
航太航空業能源部門、銀行系統和運動員等,但這種制裁方式也開始出現在商業界中——蘋果公司已表示將撤出俄羅斯市場。

EOS的首席執行長宣佈自2022年2月25日起,停止與俄羅斯的公司合作,雖然將對EOS的事業產生影響,但EOS執行長認為現在是捍衛民主信仰、為和平而戰的正確時機。

同樣的,3D SYSTEMS的首席執行長也宣佈即將暫停對俄羅斯的銷售業務,但戰爭一結束,也許會重啟與俄羅斯企業的合作關係。與此同時,HP的首席執行長透露會遵守美國政府的制裁措施,只是,HP沒有像其他競爭對手一樣熱烈批評俄羅斯。

就ZORTRAX而言,原本計劃出售一半
股份給俄羅斯企業Rusatom–Additive Technologies(RusAT),但因為俄烏戰爭而取消談判。在ZORTRAX的公開聲明中,一再重申該公司的反戰立場之外,也聲稱這個決定並不會對ZORTRAX的業續、開發新產品的能力、以及財務狀況產生負面影響,相當有guts!

HP首席執行長Enrique Lores表示,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有可能會影響HP在2022的業務前景

3D列印技術的另類「助攻」
雖然
3D列印業有上述的大品牌制裁俄羅斯,但俄羅斯本身的3D列印技術並不會加入制裁行列,像Rostec(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的子公司UEC-Perm Motors和 UEC-Star已利用3D列印技術對MiG-31戰鬥機進行升級,有可能設計出讓戰鬥機攜帶俄羅斯最新導彈的結構,而導彈的速度和射程將對戰爭有決定性的影響。

雖然這樣的
3D列印技術很可怕,但有專家認為至少已有多家3D列印公司開始制裁俄羅斯,除了商業上的制裁,也會連帶技術上的制裁,並預計有更多的3D列印公司加入制裁俄羅斯。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