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1/27 全球限量5個!藍寶堅尼3D列印太空鑰匙

波蘭女星在NFT販賣其3D掃描身體的創舉後,奢華汽車製造商藍寶堅尼推出一款名為太空鑰匙的藝術品,限量5個,將於幾週內正式公開拍賣,來看3D列印如何進軍NFT吧!

太空鑰匙的背面有個QRCode,與數位藝術品NFT相關聯

太空鑰匙與NFT連結
藍寶堅尼作為汽車業碳纖維複合材料的領先公司,在2019年就通過
太空聯合研究項目,作出突破性發展,而這款太空鑰匙正是其突破項目的一部分。以3D列印碳纖維零件的太空鑰匙,背面有個與數位藝術品相連的QRCode,在送往國際太空站進行測試並完成研究目的後,該碳纖維片便返回地球,成為藍寶堅尼首個NFT項目的物理錨,而作為該項目的一部分,也僅僅創造了5個太空鑰匙,每個都會鏈接到未公開藝術家創作的獨家藝術品上。

藉著
3D列印的太空鑰匙,藍寶堅尼已進入NFT的領域,而在NFT專家NFTPro的支援下,將在未來幾週內正式披露藍寶堅尼首個NFT,以及藝術家的姓名。

現在,藍寶堅尼帶著這把太空鑰匙進入
元宇宙,標誌著這家知名公司始終創新的精神,其總裁稱︰「NFT愈來愈夯,我們很高興與NFT這個充滿激情和創新的社群互動。」

藍寶堅尼的3D列印應用
其實,藍寶堅尼應用3D列印技術滿久了,主要用在超級跑車的
商業用途上。一開始,使用Stratasys的FDM技術產生零件,後來在2019年繼續與3D列印機OEM Carbon簽署協議,為紋理油箱蓋和風管夾組件提供3D列印零件,之後再和Carbon擴大合作,為汽車製造商第一款混合動力量產車Sián FKP 37 列印零件。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期間,藍寶堅尼還重新調整3D列印設備來製造醫療設備(例如肺模擬器),幫助義大利應付疫情,效果顯著。

藍寶堅尼的太空鑰匙

NFT元宇宙的興起,帶動了數位產品的創意力與銷售力,從而使數位製造中的高科技技術大大被應用。你開始投入NFT的世界了嗎?從波蘭女星3D掃描身體來「賣身」、到本文的藍寶堅尼太空鑰匙,是否帶給你進軍NFT的靈感?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一起討論你最獨特的NFT賺錢大計吧!wink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