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5/04 一睹Stratasys昇華的風「彩」!走在彩色3D列印的最前端吧!

近日,因應PolyJet™3D列印機推出的新材料,為產品設計師提供了令人驚艷的逼真度和不透明材料的圖形清晰度,Stratasys得以再次為全彩色多元材料的3D列印打造新突破。

VeroUltra™White和VeroUltra™Black的添加,為原型設計項目提供了許多重要的實作意義。

這些材料雖薄,但可以模擬出高品質的不透明塑料零件。像印在瓶子和包裝上的文字和標籤,除了足夠清晰,也能滿足2D圖形的標準,但在需要高分辨率的地方,仍可通過增強色彩對比度來實現需求,而最重要的是,這些材料大大提高了對天然材料(諸如木材紡織物和大理石)的仿真度。

 
Stratasys設計副總裁說︰「隨著我們不斷改進,PolyJet 3D列印仍是許多設計人員的最佳建模方案。在去年仍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今年不僅可能實現,甚至可比預期做得更好。」

按照以往的經驗,精確地模擬顏色、材料和表面處理(簡稱”CMF”)一直是一個非常昂貴且耗時的過程。在過去幾年間,
Stratasys的PolyJet™方案於很大程度上改變了設計人員的工作方式。例如︰PANTONE®Validated色彩可讓你手中的色彩與行業通用的色彩互相匹配;又如VeroUltra Clear這樣的材料引入了類似玻璃透明度或柔韌性之類的屬性;再如3MF這樣的軟體格式,簡化了工作流程後,只需要點擊和列印就能獲得高保真建模。


許多設計師更關注到新的不透明顏色,可將高度逼真這點擴展到更多的原型設計上,例如瓶標籤、移動設備、背光屏幕和面板、以及玩偶。而Stratasys的不透明度效果,和其極佳的色彩品質,都是迄今為止在3D列印中的佼佼者,並且無法通過其他建模方法來複製這種品質。

位於美國美西南部新墨西哥州的Mana Digital Albuquerque公司,致力為遊戲、玩具、珠寶和電影行業開發3D列印模型,並已通過Stratasys列印機進行了新材料的Beta測試。

該公司設計師以一件名為”Gravity Girl”的藝術品,展示了Stratasys的升級色彩功能。

新的不透明彩色材料,現可用於J8 Series™和J7 Series™ 3D列印機,而在緊接而至的六月後,也將可用於J55™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