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1/22 3D列印6個橋接技巧,減少支撐省時省料!

對於熱熔堆疊(FDM)來說,橋接技術可減少3D列印成品的支撐數量,從而省時省錢,並可列印懸垂。若沒處理好,橋接會亂掉,繼而損害列印零件,本文列出六大解決不良橋接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1. 降低列印頭溫度
首先,把
列印頭溫度降低幾度——不良的橋接,通常是因為擠出機溫度太高所造成,這會導致線材流動得更快,無法適時冷卻到足以防止列印品翹曲。

只要溫度保持在製造商的建議範圍內,就能以每降5°C的方式來測試,如果列印機仍未能正確橋接,就可能是別的原因導致橋接不良。

另外,別忘了不同的
線材有不同的最佳溫度。

 
擠出機溫度愈高,線材流動得愈快

2. 增加冷卻風扇的速率
如果線材在低溫下仍然下垂,或者你希望藉以高溫列印來獲得更平滑的
層線,那麼可以嘗試增加3D列印機的冷卻風扇速率。當增加了擠出線材上的空氣量,就能更迅速地帶走熱能,幫助列印品更快凝固,從而減少下垂。

 
有時製造商會竭盡全力設計出有效的冷卻系統

3. 減少擠壓倍數
如果依循上述的方法後(降低擠出機溫度、提高冷卻速度),列印品仍然下垂,那麼就可以嘗試降低擠出倍數,也就是線材擠出的速率比例,如果這個數字太高,有時會擠出
線材團。

列印時,多餘的
線材會向下壓在橋上,有可能導致橋接失敗,建議把這數字稍微降低,通常不超過擠出乘數的10%。

 
過度擠壓的極端案例

4. 降低列印速度
高速列印也會影響橋樑品質,如果你的
噴頭移動得太快,線材有可能沒足夠的時間黏著到前一層,或及時彌合間隙,簡單來說,高速列印會導致混亂的效果。

建議嘗試以每次增加10-mm/s的方法降低列印速度,直到看到有改善的效果,不過,也別把速度調得太慢,因為噴頭移動得太慢,線材會在空氣中懸浮太久,最終還是會下垂。

 
乾淨、成功的橋接案例

5. 購買優質線材
優質線材的橫切面積變化更小,擠出的量會更一致,可以減少線材擠出不均勻,並導致橋接下垂的可能性。

除了橋接之外,還可以通過精細的
切片機,解決許多其他3D列印的品質問題。

6. 使用乾燥線材
進行橋接時,線材必須處於乾燥、良好的狀態,因為很多線材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尤其在潮濕的氣候下,更要做好線材的乾燥處理。

關於線材的乾燥大法,請參閱《
3D列印成功的第一步!你必須入手的3D列印線材乾燥大法

 
水分會嚴重降低線材的列印品質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