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0/11 人工智慧修復名畫,3D列印重現梵谷風采!

倫敦大學學院(UCL)與藝術家Jesper Eriksson合作,結合X光人工智慧(AI)3D列印等技術,重現一幅殘缺的梵谷畫作,這是怎麼辦到的?!
 
UCL研究人員對〈兩個摔角手〉進行修復
 
揭開隱藏的梵谷
十年前,有專家正在調查
名畫〈靜物︰花瓶與粉紅玫瑰〉的真偽時,當使用X光透視油漆層後,首次發現了〈兩個摔角手〉。
 
自2019年以來,研究人員一直努力使殘缺、丟失的名畫栩栩如生起來,他們把數據輸入可推斷
藝術家風格的AI演算法中,從而識別作品的邊緣,然後通過X光,以數據識別圖形輪廓,再將獲得的數據輸入一個可學習藝術家作品的網絡,從顏色到筆觸等精細細節來預測畫作,最後對藝術品進行3D建模,最終創造出原作的樣子。
 
研究人員把這一系列的操作套用在梵谷的畫作上,發現極有可能重現梵谷殘缺的作品,例如〈兩個摔角手〉,當然,他們也承認無法驗證作品修復後的準確性。
 
這種技術引領該研究團隊設法重建許多丟失的
藝術品。2021年,UCL的研究人員複製出畢卡索的〈盲人的一餐〉,這幅作品隱藏在他的畫作〈藍色時期〉下方,這是一幅未完成的裸體女子蹲著的藝術品。
 
研究團隊的X光圖像和〈孤獨的蹲伏裸體〉原圖
 
3D列印的藝術應用
作為生產、再造藝術品的靈藥——先進的
視覺化和製造技術一直受到藝術界的青睞。去年,馬爾他陶瓷藝術家Nico Conti在Collect藝博會上展出蕾絲狀圖案的3D列印瓷器系列,有趣的是,他在製作過程中利用一個小故障,在藝術品表面創造出缺陷卻獨特的擠壓紋路。
 
與此同時,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學生開發了一種
3D列印莫奈畫作的方法,當使用Adob​​e Photoshop複製並數位化畫作後,研究人員使用Stratasys J750 3D列印機,從藝術家的Waterlillies系列中創造複製品。
 
文物修復的領域方面,3D掃描和3D列印已被頻繁用於修復具百年歷史的建築,例如正遭受損壞的14世紀義大利洗禮堂大門,專家3D掃描該大門後,再3D列印出精確的複製品,完美復原歷史文物
 
Nico Conti的Soft Contort 3D列印瓷器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