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5/12 Google還你好面子、好聲音!AI自動修復線上會議的個人瑕疵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以來,不少人在家工作,因光線和麥克風的問題,鬧出了諸如氣色不好、聲音詭異等尷尬狀況,Google正試圖利用人工智慧(AI)來修復這些狀況,還你好面子!


 
Google I/O發佈會的AI新鮮事
Google在昨天(5/11)的I/O發佈會上,宣佈其Workspace團隊一直利用
人工智慧(AI)來研究改善線上會議的技術,肖像修復最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一種即使在連接不良、或相機不良的情況下,也能透過人工智慧(AI)自動改善和最佳化你的圖像

同樣的,Google在聲音方面也推出了一種去除雜音的
人工智慧(AI)工具,避免四周的聲音干擾,也避免說話時產生的迴音。

人像光效技術提供AI控制,可修復使用者在線上會議上的儀容

Pixel智慧手機系列的AI技術
以上所述的
人工智慧(AI)修復技術,其實很多基礎技術都來自Google的Pixel智慧手機,這系列的手機本身就有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的技術,跟普通的筆記型電腦的錄影機相比,Pixel智慧手機的硬體品質較好。

Google Meet的自動轉錄功能,以及來自Spaces的自動摘要功能

線上會議的協作工具
線上會議不僅僅露臉和說話而已,還需要不少的協作工具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因此,Google計劃推出一種可自動生成Spaces活動摘要的新工具,讓用戶可以在登入之後,適時趕上進度,另外還為Meet會議功能推出自動轉錄的服務,並計劃把這些服務都合併起來。

Google期望這些協作工具能夠幫助用戶處理信息過載的問題,而
人工智慧(AI)涉及機器學習,將是最適合使用的技術。而Google還往「合作公平性」和「代表公平性」兩個方向考慮,無論用戶身在何處、使用什麼技術、或如何工作,Google都試圖幫助每個用戶保持平等的競爭環境,也就是幫助用戶不至於過度參與、不讓用戶覺得他們被Google或老闆監視,打造優質而友善的線上工作環境。

隨著WFH的工作形態有可能持續下去,Google也致力開發更方便的工具,
人工智慧(AI)可不僅僅是儀容和聲音的「濾鏡」,相信未來一定會推出更多更優質的工具,我們拭目以待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