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6/17 披著人皮的機器人?!人體細胞打造機器「活」皮膚

為了讓機器人更像人類,就利用人體細胞打造出「活」皮膚給機器人?!聽起來很科幻,卻正真實上演!日本科學家把這種活皮膚包覆機器人手指,看來製造真人質感的機器人,指日可待。

科學家故意把皮膚割破,機器手指就在細胞培養基中慢慢癒合

邁向類人機器人
東京大學科學團隊製造了一個電機驅動的
機器人手指,該手指能夠像人類一樣作出彎曲和拉直的反應,他們甚至把手指浸在膠原蛋白和人類真皮細胞的溶液中,從而製造出皮膚組織

有了人類細胞的天然特性,該溶液會自動收縮並符合手指的輪廓,形成無縫的水凝膠塗層,接下來,添加一層人類表皮角質形成的細胞,構成90%的表皮組織,並在凝膠頂部形成了保濕或防水的屏障,賦予手指更自然的質地。

隨後,科學家對
機器人設備進行測試時,發現皮膚具足夠的彈性和堅固度,可以隨手指彎曲和伸展而不會斷裂,更重要的是,當皮膚被切開後,利用膠原蛋白繃帶覆蓋時,繃帶會被吸收到皮膚裡,從而使傷口癒合

雖然這樣的工程皮膚仍然比人類的天然皮膚脆弱得多,且必須不斷補充營養才能生存,但科學家已計劃解決這些缺點,並增加指甲、汗腺、毛囊等提供觸覺的神經元特徵,進一步「人類化」。

工程皮膚能夠隨著手指的動作而彎曲和伸展

披著「人皮」的機器人應用
這樣的研究,除了希望可以使
人形機器人更加逼真外,也非常適合執行需要輕柔但富彈性觸摸的任務,以及在非動物試驗的情況下進行皮膚研究。雖然目前還是很初步的研究階段,但這樣的皮膚組織與機器人表面的貼合度,已令科學家感到相當驚訝。

這是創造覆蓋活體皮膚機器人的第一步,是賦予機器人一個生物外觀和觸感的最終方法,你會期待這樣的人皮機器人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一起討論你的想法!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