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6/25 2021機器人的5大趨勢,AI人工智慧科技解決科技帶來的碳足跡

在傳統生產與數位戰略的相結合之下,工業機器人的年安裝量在過去十幾年間屢創新高,機器人更學習新技術來幫助減少科技本身帶來的碳足跡,一種以毒攻毒的概念?!


機器人學習新技術
人工智慧軟體與視覺、和其他感測系統相結合下,機器人能夠完成艱鉅的任務。其中一項任務就是生產線上的取放作業,這在過去只能是人工作業,但新一代的機器人更容易安裝和編程,而且機器人與機器人之間可以相互連接,通信協商的進步,將機器人無縫整合到自動化和工業4.0的戰略中,大大提高了AI人工智慧的科技應用。

機器人投身智慧工廠
汽車行業開創了智慧工廠的先河,率先在整個生產線上使用工業機器人。未來屬於機器人和自動導引車的網絡化互動——或者更確切的說法是自主移動機器人(AMR),這些移動機器人配備了最新的導航技術,與傳統生產線相比,無疑更加的靈活,取代人力之外,當工廠有變動時,只需對機器人和AMR重新編程,而不須把生產線打掉重練。由此可見隨著人機協作工作站的整合,走向強勁的勢頭,機器人的供應商也聲稱機器人可輕易與人類攜手合作。

LARA(輕量級敏捷機器人助手)安裝在 MAV(多感測自動駕駛車輛)上

機器人進入新市場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關係,全球多個企業邁向數位化轉型,帶來了全新的商業模式,一些轉向自動化的製造業,例如︰食品和飲料、紡織品、木製品和塑料,都增加了機器人的應用。在智慧工廠中,不同的產品可由相同的設備依次組裝,生產商因此比以往更容易實現多元化,傳統的生產線已不復存在。

 

機器人幫助減少碳足跡
減少碳足跡是推動現代機器人技術的投資要求之一,因此現代機器人基本上是節能的,因此直接降低能源消耗。另外,通過更高的作業精度,機器人產生更少的廢品和不合格品,這對資源投入與產出比率有著積極的影響;
機器人也有助於低成本生產可再生能源設備,例如太陽能發電或氫燃料電池。

機器人有助確保供應鏈的安全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影響之下,使全球化供應鏈的弱點顯露出來,但製造商也趁此機會以全新的思維思考供應問題,當生產力通過自動化實現平衡時,製造商有了更大的靈活性,自動化機器人提供了生產力、靈活性和安全性,而這可能是在歐盟大部分的國家、北美、日本或韓國等高薪國家所沒有的。


機器人技術的進步,有助於提高機器人的應用率。IFR秘書長認為大流行病毒並未引發任何新趨勢,但這場疫病加速了機器人技術的使用,更超出了既定的做法,在這一方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可謂工業變革的最大驅動力,所謂事有兩面,這病毒也算是另類的科技推手了。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