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6/11 畢業禮也不忘拚防疫!日本大學活用視訊機器人,禮成!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關係,全球許多學校都取消了畢業典禮,在日本,卻有「阿凡達機器人」代替東京的學生參加畢業典禮,這是怎麼回事呢?
 

當日本的一所大學取消畢業典禮後,決定以一隊使用iPad作為人臉的
機器人,代表學生領取畢業證書。這些機器人名為“Newme”,由全日空控股公司開發,藉著這個技術,學生在家就能參加畢業典禮了。

這些「阿凡達機器人」相當逼真,當學生在家中使用電腦遠端來控制它們的動作時,它們就會自己穿著畢業袍和帽子出現在大家面前。而這個項目,也讓我們看到AI的發展動向和進步能力,對於數位製造和科技業相關領域的人士,絕對有額外的參考價值。


「我們知道有很多學生想參加畢業典禮,但由於擔心冠狀病毒而無法參加。」BBT商業突破大學的全球管理系主任Shugo Yanaka教授說︰「我突然想到了阿凡達畢業典禮的想法,希望它能像是一種遠端傳輸體驗。」

教授在今年2月份舉行的一次教師會議上,首先提出了這個想法,並設法在短短一個半月內把想法付諸實施。他總結道︰「這應該是向世界發出的一個積極信息,希望可以在這個困難的時期,激勵那些期望找到突破口來組織儀式或活動的人。」


疫情期間,出差旅遊的另類解決方案
「阿凡達畢業典禮」可能是阻止學生在病毒危機中旅行的一種創新方式,但它並不是應對取消活動和聚會的唯一技術解決方案。現時,很多流行藝術家已經轉向使用Instagram,直接在他們的客廳直播音樂會,因為他們要外出演出的話,已經不再可能了。劇院也把戲劇和歌劇直接直播到我們家裡,而學校也通過電子學習網站進行教學,職場上的員工們更是透過Zoom等視像應用進行會議,甚至在社交距離較遠的婚禮,也在網路上進行。

隨著環境危機的不斷升級,視像通話已經成為了潮流。旅遊業一直佔全球碳排放總量的8%,而出差旅行則佔其中很大的一部分。2018年,跨國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估計,商務旅行是公司碳足跡的最大貢獻者,佔了53%。


沒有人會喜歡凌晨4點起床去機場,然後花上好幾天的時間開會,這不是旅遊,只是移動工作的地點而已。但隨著世界各地對於虛擬會議的需求正不停飆升,對那些常常需要出差開會的人而言,這對環境和他們的工作、生活,都能取得積極的平衡。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