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23 2021年最夯的科技是什麼?你要知道的十大技術趨勢!〈上〉

不斷提高自身技能、了解技術趨勢是職場上的必要認知,2021年有哪些技術正在進行認證呢?又將如何吸引巨大的市場?本文劃分上下集,詳盡助你在職場上的一臂之力!
 
腦機介面、智能機器人和DNA計算,聽起來很像是好萊塢大電影的情節,但現實中,這些情節的確成為了新興的技術,並對人們的日常生活產生革命性的影響,因此,我們整理出2021年的十大技術趨勢,清單如下︰

1.    5G技術
2.    行為互聯網(IoB)
3.    開發安全
4.    智慧流程自動化(IPA)
5.    觸覺虛擬實境VR
6.    大數據分析
7.    人類增強
8.    一切皆服務(XaaS)
9.    網路安全
10.    人工智能(AI)


5G技術

5G技術是下一代的移動網絡和服務,預計提供至少20GBPS下行鏈路和10GBPS上行鏈路,將使5G網絡的速度比當前4G LTE至少快40倍,為電信營運商打開新服務、網絡營運和客戶體驗的大門。目前,該市場以瑞士為首,韓國和美國緊隨其後。
 
 
投資5G的公司有︰三星,華為,Intel,Deloitte,諾基亞,Ericsson,Qualcomm


行為互聯網(IoB)
收集和使用數據來驅動行為,被稱為行為互聯網(IoB),例如︰工業基地採用電腦視覺來確定員工是否遵守防護協議,然後收集這些行為數據以供內部進行分析,由此促使人們在工作中遵守政府的規定。

IoB可收集、合併和處理多方來源的數據,包括:
  • 公共部門處理的公民數據
  • 商業客戶數據
  • 政府機構
  • 社交媒體
  • 公共領域
  • 位置跟蹤
處理這些數據的技術日益成熟,也使得這一領域有得以發展的趨勢。


 
投資IoB的公司有︰AWS、Cisco、SAP、微軟、HP、IBM、Dell、Cloudera

開發安全
DevSecOps是開發、安全和營運的縮寫,它的目標是以與開發和營運相同的規模和速度,實施安全,而不僅僅只是為了安全而安全,隨著微服務的廣泛採用,DevSecOps似乎已經深入到DevOps市場。任何地方的營運模式,對於企業從當前的經濟中成功脫穎而出至關重要,這種營運模式允許企業在任何地方被訪問、交付和啟用,而這種形式也正在探索其他各方面的技術,如GitOps,DataOps和NoOps。


投資開發安全的公司有︰Amazon, NASA, Capgemini, Dell, Oracle

智慧流程自動化(IPA)
智慧流程自動化基本上是「任何可以自動化的東西,都應該被自動化」的想法,於是在今年出現了引人入勝的「智慧流程自動化」。簡而言之,IPA使機器人能夠從人工智能、大數據、機器學習的功能中受益,這也意味著它們可以隨時間的推移學習和改進,這有助於這些智慧機器人從IFTTT的規則發展出來。隨著自動化的採用預計增長,到了2025年,IPA的投資估計將達到2320億美元。


投資IPA的公司有︰KPMG, AWS, 微軟

觸覺虛擬實境VR
創新技術提供了更多身臨其境般的體驗,例如AR和VR。虛擬實境令用戶沉浸在模擬的環境中,增強現實是在現實世界中的技術疊加,CISCO預測,到了2022年,全球AR-VR流量將在娛樂的所有領域中,增長12倍。觸模使我們對那些無法通過視覺或聽覺體驗的事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這就是觸覺虛擬實境技術發揮的用處,它結合了多種技術的使用,包括
傳感器、先進的光學技術等。


投投資VR的公司有︰Oculus, Virtuix, Cisco

未完待續,請點擊︰
2021年最夯的科技是什麼?你要知道的十大技術趨勢!〈下〉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