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23 2021年最夯的科技是什麼?你要知道的十大技術趨勢!〈下〉

上一集,為你講解了十大技術為何物,再解釋了5種技術後,這一集將為你解開最後5種技術的發展趨勢!


大數據分析
大數據分析在市場上已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越來越多的企業正在採用它來超越傳統的數據存儲和處理方式。X-Analytics等新趨勢正被用於尋找應對挑戰的解決方案,包括氣候變化,疾病預防和野生動植物保護。大數據還為我們帶來了有趣的趨勢,例如決策智慧,它提供了一個框架來幫助數據工程師在業務成果和行為背景下,設計、建模、執行和監視決策模型和流程。預計到了2023年,超過33%的大型組織將擁有分析專家來實踐決策情報。

 
投資大數據分析的公司有︰Amazon, Netflix, Starbucks, Spotify, Google, Adobe


人類增強
人們不斷嘗試以技術來提高生活水準,而這種好奇心已經進入了另一個領域——人類增強。在
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的幫助下,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日常生活水準,還能將人類的智慧提升到新的水平。目前,研究工作一直在朝著用仿生學和假體增強的技術,來幫助殘疾人士和通過基因實驗治癒疾病的方向發展,它還可以提供其他創意功能,例如像Neuralink這樣的公司,旨在建立強大的腦機介面,並具有處理海量數據的能力。

 
投資人類增強的公司有︰Neuralink, Google, Samsung, Ekso


一切皆服務(XaaS)
一切皆服務(XaaS)是一個雲端運算術語,是指各種新出現的服務和應用程式,供用戶在互聯網上按需使用,而非通過內部方式進行使用,你可靈活地自定義計算環境,以製作你所需要的體驗。

XaaS已擴展到包含許多服務,例如:
  • 功能即服務
  • IT-as-a-Service
  • 基礎設施即服務
  • 安全即服務
  • 數據庫即服務

隨著這些應用程式變得更加便攜,計算週期也更容易實時採購,加上數據集成平台簡化了連接,使供應商形成了跨平台聯盟。

 
投資XaaS的公司有︰HPC, RedHat, VMWare, AWS, Google Cloud, Microsoft Azure


網路安全
隨著許多大小企業都正在經歷巨大的數位轉型,對於網路攻擊的問題,其安全意識也不斷增強。現在,網絡安全已不是什麼新鮮事物,而其發展趨勢也獲得了肯定。
  • 虛擬分散網絡(VDN)是一種獨特的網絡安全方法,信號以短脈衝或量子數據包的形式傳輸,在不破壞其內容的情況下無法秘密讀取。基本上,沒有人能在神不知、鬼不覺下,攔截發送給你的數據。
  • 區塊鍊網絡安全是一種通過集中協調和分配執行力,來實現的模塊化、反應性更強的安全方法。
時至今日,很多企業開始意識到擁有一個有效的網絡安全戰略,不僅僅是一種奢侈品,更是絕對的必要。

 
投資網路安全的公司有︰CISCO, RedHat, IBM


人工智能(AI)
強大的人工智能實施促進性能、可擴展性和可靠性,同時提供完整的投資回報,人工智能項目經常面臨某些問題,這使得它們成為大多數組織的挑戰,但是,有一些新的解決方案出現了。
  • 人工智能工程使AI成為主流DevOps流程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系列專門且單一的項目,這解決了可維護性、可擴展性和治理方面的問題。
  • Tiny AI的目標是創建算法,以縮小現有的深度學習模型而不損失其功能,將更多的計算能力裝進更狹小的物理空間,並使用更少的能源。

這項革命性的技術注定會帶來另一場革命。

 
投資人工智能的公司有︰Google, Apple, Amazon, IBM

前文請點擊︰
2021年最夯的科技是什麼?你要知道的十大技術趨勢!〈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https://www.edureka.co/blog/top-10-trending-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