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6/16 物聯網技術能有多神?連樹木也需要它來幫忙應對氣候變化

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Vodafone)正在與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部(Defra),和森林研究(Forest Research)合作,研究如何使用物聯網技術在森林上,應對氣候危機。
 

作為為期3個月的試驗,一個專門為抵禦惡劣氣候而設計的感測器將被安裝在樹木上,並將數據不間斷地回傳科學家進行分析。這些感測器將使用Vodafone的物聯網(IoT)技術,計算當設備嵌入其他物體時,能夠把數據傳輸到其他相互關聯的技術,而無需任何人工的交互作業。

研究人員將在整個研究過程中持續觀察溫度、濕度、樹木生長和土壤濕度等等關鍵的指標,而無須直接抵達現場。Defra和Forest Research計劃利用這些結果向政策制定者和廣大公眾宣傳樹木生長,當中可能會對環境產生的影響。

科學家們特別希望能發現更多關於如何利用樹木儲存碳的能力,用以緩解氣候變化的信息。

由Vodafone提供的感測器之一,將用於幫助遠端監測森林

抵達從前無法到達的區域
這項研究是Defra宣佈計劃在2025年前,將全英國的植樹面積增加至每年3萬公頃之後進行的,該計劃將獲得自然氣候基金6.4億英鎊的支持,而該基金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全國各地的廣泛環境恢復項目。「樹木是一種獨特的自然資源,在應對我們面臨的生物多樣性和氣候危機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Defra的首席技術官Malcolm McKee如此說道︰「使用新興的物聯網技術來提高我們對環境變化是如何影響我國森林的理解,有助於我們制定相關政策。」

通過使用物聯網技術,研究人員能夠監測那些通常無法進入或成本太高的森林區域,這種傳輸數據的創新方法,也為林業研究提供了嶄新的潛力。「應對氣候變化,我們需要激進的思維。」Vodafone英國業務部總監Anne Sheehan解釋道︰「我們的技術使我們能夠連接樹木並監控性能,這說明了如何以新的方式,來使用技術幫助創造一個永續未來。」

來自Forest Research的Matthew Wilkinson將感測器連接到Alice Holt Forest的一棵樹上

對於Vodafone來說,這並不是唯一的環境新聞,因為該公司最近宣佈在未來的12個月內,其整個歐洲網絡將由100%的可再生能源供電。該項目可能有助於徹底改變保護研究的未來,為科學家收集和處理數據的方式開闢新的可能性。Forest Research的研究科學家Matthew Wilkinson說:「該項目還幫助我們收集更多的數據,這對於針對性地測量單個樹木對氣候變化的貢獻,至關重要。」

如果試驗成功,他們希望它能夠擴展到其他領域上的環境監測,並標誌著他們能夠收集和分析數據量的一個里程碑。

Forest Research的人員Matthew Wilkinson設置了感測器,將使用物聯網技術來支持研究人員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