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6/08 隱私戰不停!蘋果通過APP追蹤器報告,繼續掀動隱私戰

蘋果最近優先考慮到隱私問題,包括對於廣告追蹤的戰爭,因此嶄新的「APP隱私報告」功能在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佈了。


隱私
嶄新的隱私報告比蘋果現有的「營養標籤」更進一步,後者在安裝
APP之前,會向用戶展示APP所要求的各種權限,並允許用戶深入了解一個APP究竟在何時使用了它所獲得的權限,以及它聯繫了哪些第三方網站或將數據發送到了哪些第三方網站。Forrester的分析師Thomas Husson 表示,蘋果繼續在隱私問題上作出加倍的努力,而在這個領域上,毫無疑問的,蘋果正處於領先的地位,並為其他行業定下了基礎。


其他以隱私為重點的更新包括:
  • 音頻處理僅在設備上進行——因此,蘋果智慧助理Siri的語音命令不會被上傳到中央服務器,這就是與亞馬遜Echo等競爭對手的不同之處。
  • Apple Mail隱藏其訪問設備的IP地址,這意味著營銷電子郵件的發件人無法追蹤電子郵件的發送地點,以及是否已被閱讀。
  • 蘋果的網絡瀏覽器Safari將阻止任何第三方訪問用戶的IP地址,以此阻止跟蹤。
  • iCloud用戶將可選擇把Safari流量通過兩個類似於VPN的互聯網中繼器,以隱藏其用戶身份;而在2019年首次推出的「隱藏我的電子郵件」功能,將擴展到用於注冊許多在線服務時,可隱藏電子郵件地址。
然後,蘋果之前讓客戶選擇是否接受廣告追蹤時,遭到了許多公司的批評,包括Facebook和其他的免費服務,因為廣告追蹤是他們這些商戶的豐富收入來源。而這些關於隱私的技術,其實也可以應用於數位製造上,以蘋果作為一個熱銷全球的大品牌,對科技業而言是非常值得參考的對象。

FaceTime
蘋果展示了它的視訊通話平台FaceTime的一系列更新,其中一些似乎是為了與Zoom等APP競爭,因後者在大流行病毒期間具爆炸性的增長。蘋果的更新包括查看多個揚聲器的畫廊模式、具模糊背景的肖像模式、以及安排FaceTime通話和創建網絡鏈接的能力。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這也將促使Android和Windows PC 用戶能夠加入通話。但至目前為止,該平台僅適用於蘋果設備上。這些新功能是其最新操作系統iOS15的一部分。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師Ben Wood表示,允許蘋果用戶通過瀏覽器邀請Android和PC用戶進行FaceTime通話,也是因為這次的大流行病毒引發了群組視訊通話的爆炸性增長。

Apple Wallet與數位記錄
數位密鑰即將登陸Apple Wallet,而汽車公司寶馬和連鎖酒店凱悅將是首批提供鑰匙的公司之一,另外,它還將會用於家庭上。蘋果與寶馬的合作,最初是在2020年的WWDC上宣佈的,但尚未真正啟動合作。

 
在美國的一些州分,iPhone用戶還可以儲存他們的州身份證和駕駛執照,運輸安全管理局也將成為首批能夠使用它的機構之一。蘋果還發佈了Live Text,這是一種能夠
掃描用戶照片庫中的文字,而這些文字更可被搜索到,並且在APP之間複製和黏貼——例如,名片或菜單上的電話號碼。

多年來,一些記事APP出於類似的原因,使用了光學字符識別(OCR),但蘋果的解決方案已融入了手機操作系統的本身。


健康APP
這款健康APP現在可以追蹤步行的穩定性,如果用戶出現不那麼穩定的情況,甚至會發出警報,並提出有關如何改善的運動建議。蘋果還啟用了與醫生以及家庭成員之間的健康應用數據共享,但前提是必須徵得健康APP用戶的同意,並強調,加密的數據對於蘋果這家科技巨頭來說,是不可讀取的。


然而,這方面有可能需要克服文化障礙,因為與其他家庭成員共享健康數據的功能,在紙面上看起來是一個有趣的想法,但很難看到許多父母願意與他們的孩子分享最新信息。例如,一個人的心率增加可能涉及很多原因,但這些原因並非緊急的醫療狀況。

但隨著大流行病毒的蔓延,可預見很多遙遙相隔的家庭正在接受這個健康APP,畢竟,誰都希望家人能在這場疫症中平安活著,所以任何有關於家人身體狀況的消息都不願放過,這是人之常情。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