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5/03 重返18歲?科技抗老長生不死有辦法!

愛美的人都不會太老?注意保養、抗老的你用了多少科學方法維持年輕?最近有科學家發現一種能使皮膚細胞恢復緊緻的新方法,直接讓你的身體細胞年輕30歲!


抗老新技術由來
早在2012年,有日本研究員因開發幹細胞而獲得諾貝爾獎,而幹細胞在理論上是可以發育成任何
細胞的類型。隨後,不少科學家利用幹細胞技術探索更多的用途,例如把幹細胞植入兔子體內並恢復視力、解決動物的帕金森病、修復豬受損的心肌等等,為日後的抗老新技術奠下基礎。

現在,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可逆轉人體
皮膚細胞時鐘的新方法,不僅能使細胞功能年輕30歲,更令人振奮的是,在逆轉同時還能保留細胞一些隨年紀增長的特殊功能。

(圖片來源︰pexels)

細胞的重新編程
幹細胞技術可重新編程細胞,以
皮膚細胞為例,生產用於肌腱、韌帶、骨骼和幫助傷口癒合的膠原蛋白,會隨年紀增長而逐漸減弱,當細胞重新編程後,可恢復到年輕時的狀態,膠原蛋白的生產率都能獲得提升。

通過觀察細胞的遺傳時鐘(化學標記和細胞分子),科學家證實重新編程的細胞,與年輕30歲的細胞特徵相符,而這種細胞也產生更多的
膠原蛋白,並在複製的傷口實驗中,癒合反應更為有效。

有趣的是,科學家還發現這個抗老新技術似乎還對阿爾茨海默病和白內障相關的基因,具抗衰老的作用,這兩種疾病都顯示可恢復細胞更年輕的活躍水平。

科學家認為,我們最終可能能夠識別出無需重新編程、即可恢復活力的
基因,並專門針對那些抗衰老影響的基因,這種發現有望在未來帶來具價值的研究,從而開闢驚人的治療視野——不僅僅是皮膚不衰,連疾病也能解決!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