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2/18 隨身攜帶「炸菌」新技術,抗疫滿分大揭秘!

你知道炸菌技術嗎?台灣正受Omicron影響,更開始有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數字,除了戴口罩、勤消毒之外,我們還能如何防疫?一種俗稱「炸菌」的新技術,成為抗疫新星。


疫情擴散的媒介
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病毒會變成氣溶膠,並在短時間內傳播
病毒。氣溶膠的沉降速度緩慢,可以在空氣中懸浮很久,而含有病毒的氣溶膠甚至可以傳播到4米以外的距離,並存活3小時。經過實驗,發現一個具傳染性的噴嚏可以製造出40,000個空氣飛沫,而這種飛沫在蒸發後,成為飛沫核,就能在空氣中停留長達30小時,輕易造成人們下呼吸道感染,也造就疫情擴散


炸菌技術的原理與效果
消滅由空氣傳播的氣溶膠,尤其是在封閉空間中消毒是最重要的防疫方法,已有不少公共場所如醫院、健身房、郵輪,利用臭氧氣體來進行空氣消毒。根據多項研究,臭氧有效殺死100%的病毒,但過量的臭氧具毒性,而人體吸入高濃度的臭氧是非常危險的,因此「
炸菌」技術問世,在安全使用臭氧的同時,也確保100%的消毒效果。

台灣有科技公司開發出一款能隨身攜帶的小型「
炸菌機」,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全方位的操作炸菌機,達到享受無毒、新鮮空氣的效果。這款名為「Xetin炸菌精靈」的小機器,尺寸只有88mm (L) X 88mm (W) X 160mm (H),擁有美國的發明專利,集殺菌、殺病毒、去除異味等功能於一身,不僅能夠家用,還能在外出、坐車、甚至在餐廳吃飯時使用,非常方便。


炸菌技術的廣泛應用
目前,許多感染源頭都來自餐廳、超市、醫院等公共場所,如果能夠攜帶這款
炸菌精靈,就能隨時做好消毒的準備。儘管許多場所都強制佩戴口罩,但總有把口罩放下來的時候,例如在外用餐時,接觸空氣中的氣溶膠是不可避免的事,但只要帶著這種炸菌技術,就能快速並有效地即時殺減周遭的病毒,確保個人健康。

因為
炸菌機器的體積小,所以任何場合都能攜帶使用,除了可以在家用在冰箱裡、衣櫃裡,或是轎車上,不少人更會直接掛在身上,看起來就像個小包包,美觀之外,也能做到時刻消毒,這是數位製造中真正的防疫之星。

 
數位製造在防疫上已有不少的技術開發,從大量的
3D列印防護裝備,到開發了Care222® i系列燈,在日本獲得了顯著的大規模消毒效果,這些技術都有助加強防疫。

對於日常的防疫,你有什麼想法呢?或是希望DiMan介紹什麼防疫新技術呢?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一起在數位製造中尋找防疫新方法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