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6/15 對抗冠狀病毒的新方法?來看看日本怎麼開發新技術吧!〈下〉

上一集,提到Ushio的Care222® i系列能夠在短短6.3分鐘內,對2.5米以外的空間進行99%的消毒,來到這一集,要來介紹臭氧消毒了,最新科技不能等,你準備好了嗎
 
 
調整臭氧以對抗空氣中的COVID-19
氧氣是人類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但它也可以成為對抗冠狀病毒的有力武器。我們呼吸的氧氣實際上是分子氧,它由2個緊密結合在一起的氧原子組成,單獨的氧原子會與幾乎任何東西發生反應或氧化,所以利用它們殺死細菌是非常有效的。而臭氧是一種特殊但容易生產的氧氣形式,由3個原子結合在一起組成。由於該分子不穩定,它很快就會分解成一個雙氧分子和一個殺死微生物的單氧原子,釋放到空氣中的臭氧會在短時間內恢復為普通氧分子,不會留下任何有害的殘留物,這使得它成為比漂白劑或其他基於氯的清潔劑更環保的消毒劑。此外,微生物不能像對抗生素那樣對氧氣產生抵抗力,基於這一點,離名古屋不遠的愛知縣藤田醫科大學的Takayuki Murata教授開始調查臭氧是否可以安全地用作預防冠狀病毒的措施。

臭氧過去曾作為一種消毒劑進行過測試,並被證明對諸如導致COVID-19的病毒有效,但是,如果吸入足夠高濃度的臭氧,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以前的測試只在對人有危險的水平上進行,這些測試表明,臭氧對於快速消毒封閉空間是有效的,但對於多人使用或不易封閉的空間進行消毒,是不切實際的事情。

用低濃度臭氧消毒的效果與不使用臭氧的對比

Murata教授的團隊研究了臭氧是否能在對人類安全的低濃度下,有效對抗冠狀病毒。臭氧的最大限制被設定為百萬分之0.1,因此他們開始對0.1ppm濃度的調查。他們發現,保持持續的低濃度可以在10小時內殺死約95%的傳染性病毒,此外,在濃度僅為0.05 ppm(對人類完全安全的水平)時,可以在20小時內實現同樣的病毒水平降低。這意味著極低濃度的臭氧,可以用來對人流量大的區域進行持續消毒,Murata教授的研究結果已促使多家醫院在候診區和病房安裝臭氧器,並開始在計程車和公共交通中使用。

創造一個更佳的新常態
時至今日,已經開發出了
疫苗,人們對於結束這場大流行病毒的希望愈來愈大,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還有數以百萬計的弱勢群體需要得到保護。即使在COVID-19過去之後,像這樣的創新研究,也將有助於保護我們的工作場所和公共空間免受新的、和現有病原體的侵害,從而更容易控制和預防下一次潛在的大流行病毒。
 
Care222®能夠在短短6.3分鐘內殺死2.5米以外的99%病毒,可以安裝在天花板上,用於對許多人與表面有身體接觸的公共空間進行持續的消毒,例如入口、走廊、會議室或洗手間,以及經常接觸的物品,例如扶手和門把手,有了這項技術,企業和公共設施都可以不斷為保護員工和訪客作出貢獻。

前文請點擊︰對抗冠狀病毒的新方法來看看日本怎麼開發新技術吧!〈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