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6/15 對抗冠狀病毒的新方法?來看看日本怎麼開發新技術吧!〈上〉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繼續威脅全球,使用酒精等傳統的消毒措施,不僅效果有限,還使清潔人員面臨更大的感染風險,所以,我們需要一些新的方法。
 


Care222®能夠在短短6.3分鐘內殺死2.5米以外的99%病毒,成為許多公共空間進行持續消毒的理想之選

以數字戰勝病毒
任何一種研究的第一步都是建立模型,而電腦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是個寶貴的工具,然而,準確模擬成千上萬的水滴在空氣中的運動,已經超出了大多數可用電腦的能力。為了滿足對電腦更多的能力需求,日本理化學研究所(RIKEN)與富士通合作開發了超級電腦Fugaku,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電腦,而它也在2020年投入運作,正好可以用於對抗快速增長的COVID-19危機。

由RIKEN和富士通聯合開發的超級電腦Fugaku,正在用來模擬冠狀病毒的傳播方式

Fugaku主要負責回答涉及冠狀病毒在空氣中傳播的問題,而該病毒似乎並不在空氣中傳播,而是在空氣中的液滴中傳播,例如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釋放的液滴。Fugaku能夠對液體顆粒如何在空氣中移動進行詳細的模擬,使研究人員不僅能評估咳嗽的風險水平,還能評估說話或唱歌時的風險水平。模擬結果還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口罩對減少暴露有顯著的作用,尤其是在被感染者佩戴時。這些發現,對於公共衛生部門提供明確、有效且有憑據支持的安全準則,具有極大的幫助。

由Fugaku製作的模擬,演示了病毒是如何傳播,以及口罩的有效性,大大幫助了衛生當局。

Fugaku的另一個應用是模擬冠狀病毒上的蛋白質與各種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在短短10天內,Fugaku就能測試超過2000種藥物,確定了幾十種有望成為潛在治療方法的藥物。迄今為止,沒有任何電腦或測試系統能夠如此迅速地產生如此多的結果,這不僅有可能為感染COVID-19的人提供有效的治療方法,而且也有可能為其他的疾病提供有效的治療方法。

使用精密過濾的紫外線來殺死表面的COVID-19
有句常見的話︰「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事實證明這不僅僅是一個比喻,因為紫外線與導致曬黑或曬傷的太陽光波長相同,所以長期以來一直被用來對醫療設備和其他工具進行消毒,而無需進行可能有害或產生耐化學性病原體的化學處理。而它之所以起作用,是因為紫外線的高能量可以破壞微生物內部分子的化學鍵,阻止它們發揮作用或繁殖。然而,這些高能量也會損害我們體內的細胞,因此傳統的紫外線消毒系統必須使用封閉的容器來保護我們的皮膚和眼睛。

日本的Ushio, Inc.意識到對於可以在有人的空間中使用紫外線,其安全和有效的消毒技術是迫切的需要,因而開發了他們的Care222®燈模塊。該技術採用了一個準分子燈的組合,該燈發射的紫外線集中在222奈米左右的波長,而一個獨特的過濾器,可以阻止230奈米以上的潛在有害光子的發射。

Ushio的Care222® i系列燈,可以安全地用於抑制人們居住的房間內的冠狀病毒。

未完待續,請點擊︰對抗冠狀病毒的新方法來看看日本怎麼開發新技術吧!〈下〉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