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1/12 黑市器官崩盤先兆!全球首例豬心移植成功

數位製造不乏3D列印人體器官骨骼等新技術開發,而醫療科學家本身也在鑽研動物的器官移植。近日一名美國男子成為全球首個移植轉基因豬心的人,創造了動物器官移植新時代!
 
實驗性豬心移植
三天前,57歲的David Bennett進行了為期7小時的實驗性手術,他在手術前必需
依賴機器才能維持生命,術後狀況良好,如今已能自行呼吸。其主治醫師認為這是挽救他生命的最後希望,儘管,目前還不清楚這樣的豬心移植能延長他多久的生命。

這個手術計劃由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醫生主導,因患有晚期心臟病的David Bennett已瀕臨死亡邊緣,才獲得美國醫療監管機構的特別許可,順利執行這項實驗性的豬心移植。

外科醫生Bartley P Griffith與病患David Bennett合照

轉基因技術的器官移植轉機
用於
移植人體的豬器官會經過基因改造,某些導致與病人產生器官排斥的基因會被「敲除」,這些通過轉基因技術的豬會被克隆、飼養,直到牠們的器官大到足以用作移植人體。

雖然移植
動物器官的風險更大,因為研究人員需要更多的免疫抑制,而豬的心臟在解剖學上與人類心臟相似,卻不完全相同,所以與人類器官移植的方法也略有不同,加上患者最終的復元情況也是未知,但就實驗性的移植來看,在這初步階段仍是很成功的。另外,相關的移植技術如︰3D列印皮膚4D生物材料器官移植3D列印生物神經組織等,也陸續取得階段性的成功。

外科醫生Bartley P Griffith表示,這項手術可預見人類更進一步的解決器官短缺危機。目前,美國每天有17人因等待移植不果而死亡,另有超過10萬人正等待器官移植,如果可以使用轉
基因豬器官,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就不必再等待。
 

動物器官移植的進程
長久以來,人們一直在考慮使用
動物器官來進行所謂的「異種移植」,以滿足延續病患生命的需求。2021年10月,美國有外科醫生成功移植豬腎臟至已腦死的人體內,雖然已腦死的患者本身就沒有康復的希望,但當時該移植手術已是最先進的實驗,沒想到在短短三個月後,竟然出現豬心移植活體人體的成功案例,無疑成為醫療移植技術的大躍進。

對於專門進行移植研究的醫療團隊而言,這項實驗性移植的成功,不僅標榜著多年研究的成果,更有可能改變世界各地的人類生活,這正正就是
數位製造的科技遠景。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