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7/20 醫護人力短缺?免驚!有機器人幫忙為心臟病患提供心肺復甦術

利用藍牙來配置心臟病患復甦所需的壓縮率和深度,這種「護理機器人」的技術被用來為病人進行胸外按壓,讓醫護可以騰出時間進行其他更重要的治療程序。
 

South Central Ambulance Service (SCAS)是英國第一個在救護車上採用這項先進技術(稱為LUCAS 3)的公司,LUCAS 3是一個機械系統,從醫護人員到達病患病發現場的那一刻起,直到病患前往醫院的整個過程中,該設備都可以不間斷地提供高質量的心肺復甦(CPR)胸外按壓,而心肺復甦對於一個人在失去意識和沒有呼吸時,維持其身體的血液和氧氣流動起了至關重要的救護作用。

SCAS的發言人說:「一旦醫護人員到達現場並開始做CPR,或從旁觀者手中接替CPR的救護,從人工按壓到LUCAS的過渡,可以在7秒內完成,確保了按壓心臟的連續性。」


該系統使用無線藍牙連接,根據復甦指南配置特定的壓縮率、深度和警報,這也代表了它可以收集在事後審查、並與其他臨床醫生分享的數據。

SCAS醫學主任表示,在心臟驟停時提供高質量和不間斷的胸外按壓,是病患存活率的主要決定因素之一,但這是極具挑戰性的救護工作,因為在執行人工CPR時,執行者有可能會感到疲勞,繼而影響到按壓的速度和質量,而且病患可能需要從困難的位置進行轉移,例如走下狹窄的樓梯、或從偏遠的地方轉移出去,這些外來因素都會阻礙到CPR的救護程序,而醫護人員在高速行駛的救護車後部進行CPR,也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風險。

有了LUCAS 3後,這個設備不會令醫護人員疲勞之外,也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遞送的方式。LUCAS 3提供高質量的心肺復甦技術,可以在需要的時間內進行救護工作,同時也讓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可以坐好並繫好安全帶,提高他們的安全,也能夠在整個救治過程中更專注於病患的其他關鍵護理上。這個帶著心肺復甦技術的
機器人,正式成為救護團隊的成員之一。

這個以心肺復甦技術為主的機器人設備,讓醫護人員得以騰出時間進行其他重要的治療工作

LUCAS設備改變了病患心臟驟停時的管理方式,並使醫護人員能夠專注於關鍵的臨床護理方面,LUCAS因此成為救護團隊中非常寶貴的一部分,絕對有助於SCAS在挽救病患的生命方面,取得卓越的成果。South Central Ambulance Charity 已經資助了28台設備,以支援牛津郡、伯克郡、白金漢郡和漢普郡的醫護人員。

LUCAS設備還被用於醫院急診室的搶救上,並支援加護病房裡心臟驟停的病患,以及接受冠狀動脈球囊血管成形術、和接受支架植入術來加寬狹窄動脈的病患。

數位製造涵蓋了各行各業,而在醫療科技方面,從
醫療用具到醫療機器都是拯救生命的重要器具。AI機器人的技術,除了替代人手之外,也為進行更精準的救護工作發揮最大的作用,在在增加救護病患的實質希望。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