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7/02 另類駭客任務!用3D列印面具來破解iPhone的Face ID系統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我們都長期戴口罩防疫,降低了使用iPhone Face ID的機會,但你可曾想到只要使用3D列印的面具,就能破解這個先進的技術?
 
其實早在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iPhone X的演講中,講解Face ID安全系統時,便引起很多爭議了。當時蘋果聲稱這項技術被駭客入侵的可能性只有百萬分之一,而Face ID的解鎖措施是利用iPhone的3D掃描和面部識別系統來識別使用者的臉,一家越南的安全公司Bkav對Face ID這樣的解鎖措施提出了嚴重的質疑。

有駭客團隊聲稱,他們能夠使用複合式面具來欺騙蘋果的
iPhone Face ID安全系統,只要使用3D列印的塑料框架,再加上矽膠、化妝品和剪紙,就能製作一個人臉面具來破解蘋果的iPhone Face ID功能。Bkav認為蘋果的Face ID過於依賴人工智慧,並表示他們只需要半張人臉面具就可以解鎖Face ID了。

 

根據Bkav的說法,他們能夠將上述這些像在做勞作的材料結合起來,創造出一個能夠欺騙Face ID解鎖的面具。從3D列印塑料框架開始,安全專家添加了雕刻的矽膠鼻子,以及列印在紙上的2D眼睛和嘴唇,整個面具的成本不到150美元。

儘管這家安全公司沒有透露太多面具製作流程的細節,但他們確實有承認在欺騙Face ID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並表示他們的技術需要對iPhone主人的臉部進行詳細的測量或數位掃描,其實這也顯示了普通駭客將無法隨意解鎖Face ID,畢竟人臉的模仿還是需要通過精密的設計,而且,這對於針對性強的間諜活動更有用。


Bkav說︰「Face ID的認可機制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嚴格,我們只需要一個半臉來創造面具就可以了,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簡單。」

假如屬實,有安全專家認為這可能會使Face ID的安全性大大低於基於指紋的Touch ID。例如,如果以固定或2D列印的眼睛就能欺騙Face ID的話,那麼更簡單的欺騙面具也能解鎖用戶的iPhone,這對於正在睡覺、被綁架、甚至是死亡的人而言,情況就與以人造面具解鎖一樣。

講了那麼多,其實小偷或駭客要設法為你的臉部製作矽膠和塑料面具的可能性還是極低的。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況下,還有些人懷疑Bkav是不是真的入侵了 Face ID安全系統呢……

那你認為呢?歡迎來DiMan的Facebook或IG留言你的想法喔!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