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9/26 最真實的機器人製造!3D列印人造肌肉

人造肌肉通常安裝在機器人設備上,以義肢的方式執行與人類相似的運動。雖然大多數的人造肌肉都在實驗室以高科技材料生產,但現在3D列印技術也來參一腳,一般人也能製造人造肌肉喔!

 
這個以真人手掌大小製造的機械手,包含了18個氣動執行器

人造肌肉的氣動執行系統
該氣動執行系統稱為GRACE,是一款能夠收縮和拉伸的執行器,由義大利理工學院I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IIT)和Scuola Superiore Sant'Anna(SSSA)學校的科學家共同設計研發。

執行器採用空心的柔性塑料泡泡,當空氣通過連接的軟管泵入執行器時,它會縱向收縮,同時徑向膨脹——換句話說,執行器會變得更短、更胖,反之,當空氣被抽出時,執行器會變得更長、更薄。

因此,只要把執行器與機器人的手指結合,執行器在泵入空氣時就會把手指拉近,並在抽氣時將手指伸直。

GRACE執行器可自由製造成各種形狀和尺寸

氣動人造肌肉的應用
這款執行器可根據不同的應用,以各種類型的塑料製成各式形狀、尺寸和外殼厚度,也能控制每個執行器的膨脹和收縮程度,以及它的移動方向和所需氣壓。

在發表這項技術的示範中,由SSSA博士生領導的團隊採用了3D列印技術,利用軟樹脂創造了一個如同真人手掌大小、包含18個GRACE執行器的機器人手掌。

只要控制好氣動的方向,就能彎曲或伸直機器人的手指,並能旋轉手掌和手腕。整個列印成品僅重約100克,但每個執行器都能支撐自身1,000倍以上的重量。

你想3D列印這個人造肌肉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分享你的創意,一起來看看人造肌肉還能應用在什麼地方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