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8/04 3D數位隱形矯正技術新商機,英國實驗室數位化成功之路

你有戴牙套的需要和計劃嗎?隱形牙套風靡牙醫行業將近三十年,但其實能夠提供專業矯正技術的實驗室非常短缺,英國一家被稱為「最大矯正實驗室」,是怎麼為矯正行業提供高品質服務?一起來看看!

 

英國矯正實驗室緣起
位於英國的Ashford Orthodontics實驗室,由三位專業的矯正技術人員管理。當今的矯正技術正處於從傳統走到數位技術的發展中,而作為英國最大的矯正實驗室,Ashford Orthodontics一直走在行業的尖端。

目前,Ashford Orthodontics的數位部門運用12台
3D列印機,以每月生產1,200個透明矯正器和固定器來實現成本優勢,大大吸引新舊客戶的青睞。
 
來參觀Ashford Orthodontics實驗室,聽聽他們的數位化之路吧!

數位化的必要
Ashford Orthodontics早在五年前就開始嘗試數位化矯正,遙遙領先所有企業。起初,實驗室只有兩台Stratasys Objet30 3D列印機,然後開始接受臨床醫生的數位化工作。但因為操作這些
大型3D列印機的成本高昂且複雜性強,所以必須在軟體升級、維修和校準方面投入大量資金。

經實際操作後,實驗室發現使用Stratasys的機器成本非常高,因此決定使用更小型的
3D列印機,於是Formlabs就成為了他們的選擇,應用至今,未曾後悔。

實驗室從一台
3D列印機開始生產矯正產品,後來迅速擴張到使用12台的Form 2列印機,據技術人員所稱,Form 2對實驗室來說是非常可靠的製造主力,幾乎零失誤且可日夜操作,所以光是這12台的Form 2就足以撐起他們目前的業務,效率驚人。

 Ashford擁有12台Form 2立體光刻(SLA) 3D列印機

矯正器的生產流程
拋棄傳統的技術與工作流程,數位化的優勢在於自動化的全天候作業。一般來說,實驗室會在下午審查當日由客戶發送的掃描檔及計劃療程,一夜之間就能完成
3D列印,隔天,技術人員會在模型上做出熱成型的透明矯正器,再進行後處理,即完成所有工序。簡單來說,3D列印機就是實驗室的夜班工作人員,品質高又效率佳。

從客戶聯繫實驗室,到把產品發送醫生手上,只需48小時。總體來看,數位化工作流程節省了24小時,因為當
掃描檔傳送至實驗室時,就能馬上進入工序。

 
矯正器在掃描後的48小時內,即可交到醫生手上

數位技術的超強優勢
對於矯正技術而言,實驗室可重複使用
3D列印模型來製造多個矯正設備,是數位化的最大優點,因為可以同時在同一台機器上製作不同類型的矯正器,也能在同一個3D模型上製造出加裝的設備,實現真正的製造自由,這是傳統技術和石膏模型都無法實現的效果。

 
技術人員能夠以數位方式來移除支架,並在同一個3D列印模型上製造出多種設備,非常方便

Ashford Orthodontics認為數位技術只在有成本效益的情況下,才能超越傳統的工作流程,而實驗室正在向愈來愈多的牙醫招手,期望能徹底開放數位市場。

愈新穎就愈昂貴,這是對科技與技術的既定印象,但Ashford Orthodontics使用樹脂模型來取代石膏模型,卻與傳統技術的價格一樣,但前者可提前24小時取得成品,完全贏在效率上。

雖然實驗室目前在矯正器和數位模型上賺取的利潤很小,但作為行業的數位化前驅,他們認為這是很值得的。

 
熱成型矯正器和維持器成為建立客戶信心的產品,實驗室預計客戶也會養成對他們品牌的忠誠度,未來將訂購其他更複雜且利潤更高的設備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