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5/19 牙科限定!Desktop Metal推出金屬3D列印新技術

工業級3D列印機製造商Desktop Metal的醫療保健子公司Desktop Health,為了擴大牙科與3D列印的應用,研發出鉻鈷合金的列印技術,一起來八卦這個金屬列印有多強吧!

Desktop Health的技術定位
Desktop Health於2021年3月由其母公司Desktop Metal創立,特別專注於
醫療保健產品的3D列印技術開發。自從Desktop Metal以3億美元收購EnvisionTEC 以來,集成了3D列印牙科珠寶生物製造市場方面的技術,令Desktop Health也深受其益,有足夠的技術滿足牙科和醫療客戶的需求。

Desktop Health最近還通過自家生產的Flexcera Base樹脂,獲得了FDA 510(k) 3D列印假牙的批准,並購買了PhonoGraft的專利(一種再生聽覺組織的生物3D列印技術),再加上鉻鈷合金的列印技術,有望在
牙科市場上獨佔鰲頭。

3D列印的牙科手術導板

鉻鈷合金的技術應用
鉻鈷
合金可生產定製的牙橋、牙冠、局部假牙和手術導板等,與使用光固化的3D列印系統相比,Desktop Health不僅為牙科實驗室提供先進的光聚合物平台,還為生產具獨特光潔度的金屬器具和手術導板,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用於植牙和拋光截骨的3D列印鉻鈷合金

牙科黏合劑噴射機器特色
Desktop Health旗下的Shop System利用黏合劑噴射技術生產牙科器具所需的
軟體、硬體和材料,該系統的軟體介面易於使用,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生產零件,小白也能輕鬆操作。

該機器有高達16升的可變建構尺寸和高速單程列印托架,使金屬零件的生產速度比傳統3D列印技術快10倍;而零件具精細的細節和表面光潔度,適合製造像牙科這種密集又複雜的零件;單程列印頭擁有1600 DPI,提供比傳統黏合劑噴射系統高達400%的解析度,另外,列印頭上的5倍噴頭,可實現更可靠的列印品質。

Desktop Health的Shop System現已提供牙科實驗室使用,而鉻鈷合金也將於FDA批准前上市。

3D列印的局部拋光假牙框架

各路牙科醫事人員,有興趣使用這項新技術嗎?而各路3D列印人才,又覺得這技術還能用在什麼零件上呢?歡迎來到DiMan的FBIG討論,訂製你心目中的鉻鈷合金!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