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5/06 對貓咪狂打噴嚏?基因科技治療過敏貓奴

貓奴處處可見,但原來高達15%的人對貓咪過敏!你是其中一員嗎?因為基因問題引發的一連串過敏反應,再疼愛貓咪也不能親近牠們,最近,終於有研究人員找到解決辦法。

 
為什麼會對貓咪過敏?
貓咪的唾液腺、皮脂腺、肛周腺和淚腺會產生Fel d 1特殊過敏原,當貓科動物進行舔毛
清潔時,Fel d 1會散佈在貓毛上,然後在空氣中傳播Fel d 1。每隻貓咪的Fel d 1產量都不一樣,有些貓咪的Fel d 1產量是其他貓咪的100倍以上。

如果你對貓咪過敏,Fel d 1可能會導致60-90%的
免疫反應以及哮喘發作等毛病出現。大約18年前,一家名為Allerca的美國公司專門選擇低過敏原Fel d 1的貓咪進行培育,後來Allerca於2015年倒閉,因為被媒體揭露這種「低過敏性貓咪」不僅不會比其他貓咪有較低的Fel d 1,而實際上,這些貓咪只是Allerca從收容所購買,然後出售給客戶,完全就是詐騙。


基因科技刪除過敏原
生物科技公司InBio使用CRISPR-Cas9
基因編輯,已率先完成了原理驗證的研究,發現Fel d 1是一種可進行刪除的基因,表示通過刪除源頭的過敏原,就能減低過敏反應。

研究人員對8種不同的貓科動物基因進行分析,從而發現Fel d 1對於貓咪並非生存的必須物質。研究團隊期望開發一種用於降低貓咪過敏原的治療方法,同時也研究存在於其他動物中的Fel d 1,尋找Fel d 1的進化目的,以及
生物學上的功能。

總之,對於那些有哮喘病、一接觸貓咪就打噴嚏的貓奴來說,這項研究是個福音!只是這項研究還有好一段路要走,我們拭目以待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