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7/30 NASA材料應用的新開發,銅合金與3D列印技術的完美結合!

GRCop-42是NASA開發的一種銅合金,專門用於火箭推進部件的3D列印上,這項技術包括一組專有的3D列印參數、一個全新熱處理的後處理步驟,成就出最新的航太科技。

在EOS M400-4 3D列印機上3D列印的GRCop-42銅零件

航太領域的銅
銅擁有出色的導熱性能,因此成為許多傳熱應用的首選材料,例如熱交換器、管道、發動機、電子產品的散熱器等。銅還擁有延展性和
導電性的特點,所以也很適合做成電線和其他電氣接連。

在數位製造的
航太領域上,銅非常適合用於生產液體火箭發動機的燃燒裝置,特別是由NASA創建的銅合金GRCop-42,這種高強度、高導電性的合金被專門設計用於高熱通量的航太應用上,例如3D列印的燃燒室內襯和燃料噴射器的面板。

2018年,NASA團隊使用GRCop-42進行了一系列3D列印和
熱火測試的技術試驗,證明它在GE Concept Laser M2系統上的可加工性。

Concept Laser M2 Series 5

3D列印銅合金GRCop-42
與NASA不同的是,增材製造商Sintavia的GRCop-42參數集,是在EOS M400-4 3D列印機上開發的,據說這款
3D列印機產生的部件密度極高,至少有99.94%。該技術還能提供28.3 ksi的最小拉伸強度、52.7 ksi的最小極限屈服強度、32.4%的最小伸長率。

這項專有的技術還消除了在後處理階段對熱等靜壓的需要——這步驟通常用於提高多孔部件的密度和強度,而NASA最初開發的方法無法省略這個步驟,所以Sintavia在技術上進一步減少由GRCop-42製成的3D列印部件的時間和成本,因為它有一個更精簡的點到點工作流程。

在NASA的太空飛行中心對3D列印的噴頭進行熱火測試

隨著材料與科技的不斷創新,3D金屬列印的選擇也愈來愈多,銅不僅可以應用在粉床熔融成型技術上,最近,3D列印機OEM Desktop Metal推出了純銅粉DM Cu,這款純銅粉可以用於該公司的黏合劑噴射3D列印技術上,而這個產品也使DM P2500 3D列印機的用戶,能夠3D列印出99.9%的純銅組件,優質非常。

在其他方面,複合材料和3D金屬列印機供應商Markforged也發佈了一種純銅線材的選項,可用於該公司的Metal X FFF 3D列印機,這款
線材不但將銅零件的生產帶到了桌上型機器,還有Markforged的汽車客戶稱零件交貨的時間縮短了12倍,零件成本也降低了6倍,提高效率,卻降低了成本,這是所有客戶最樂見不過的事情了。

3D金屬列印在數位製造中算是比較新的技術,隨著愈來愈多的公司投入這項產業,多元而深入的研發將創造出更多驚人的科技成果,一起拭目以待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